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江苏 > 正文

2016年泰州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公布

来源:泰州市教育局 2016-3-15 17:07: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泰州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公布,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泰州市初中毕业暨升学体育考试方案

(2016年修订)

  一、考试目的和意义

  初中毕业暨升学体育考试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科目之一,目的是全面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督促学校开足开齐上好体育课程,落实校园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时间,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年版)》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基本要求,培养学生终身锻炼的良好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二、考试原则和要求

  初中毕业暨升学体育考试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和“统一考试项目、统一成绩评定标准、统一考试规程、统一现场公布成绩”的原则组织实施,并与学校体育课程教学相结合,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相结合,与学生日常锻炼过程相结合,与学生体育兴趣爱好和特长相结合,有利于体育教学质量和效果的提高,促进体育课程改革和发展。

  三、考试的时间

  每年体育统一考试时间为:4月10-30日。缓试时间为:5月1-10日

  四、考试项目和分值

  初中毕业升学体育成绩共40分,其中平时体育成绩10分,统一考试成绩30分。

  1.平时体育成绩:共10分,由考生每学年体育课成绩及学习表现构成。具体评分由考生所在学校根据《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年版)》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结合平时体育教学实际,考评学生初中阶段的体育学习锻炼情况,其中初一年级和初二年级每学年各3分,初三年级4分。

  2. 统一考试成绩:共30分。

  由一个必考项目和3个选考项目共4类构成。

  第一类必考(9分):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

  第二类选考(7分):引体向上(男生)/1分钟仰卧起坐(女生)、原地双手前掷实心球(2选1);

  第三类选考(7分) :50米跑、1分钟跳绳、立定跳远(3选1)

  第四类选考(7分):篮球运球、排球传垫球、足球运球(3选1)。

  五、测试方法、规则及评分标准

  见附件1、2。

  六、考试组织实施

  (一)考试组织

  各市(区)所属学校由各市(区)教育局组织实施,泰州市直属学校、泰州医药高新区学校由海陵区教育局组织实施。

  同一考生的各项考试要在同一个半天内完成。

  (二)考点设置

  考点须设在学校,并相对封闭;有400米(6道以上)标准塑胶田径场和相对独立的跑、跳、投、球类考试区,设置检录处、成绩公布栏、医务处、举报或投诉处,设学生、送考教师休息区(室);考区应采用信号屏蔽装置等。考区除规定的考生、裁判员、工作人员外,不得有与考试无关的人员进场。

  七、对伤、病、残及其他特殊情况考生的处理办法

  1.残疾学生不能正常参加学校的体育课、体育活动,确实丧失全部考试项目或其中某一项目运动能力,可申请全部免试,体育统一考试成绩按30分计入毕业升学总分。

  2.长期伤、病生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也可申请免试必考和选考项目的全部或部分。申请免试全部项目的学生,体育统一考试成绩按17分计分;申请免试某一类项目的学生,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分别按5分、4分计分。

  3.申请免试的学生须在3月上旬,由本人填写《初中毕业暨升学体育考试免(缓)试申请表》(式样见附件),并提供相关证明的原件(残疾学生须递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和残联的证明,伤、病及其他学生须递交县级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及病历),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审查并在校园内公示一周后,报所在市(区)教育局批准并公布。

  4. 因近期伤病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当天体育考试的学生,可申请参加一次集中缓试;因现场考试中出现特殊情况而不能参加当天考试的学生,经考点主任批准签字后,可申请参加一次集中缓试。申请缓试的学生须提前一个星期(特殊情况外),填写《初中毕业暨升学体育考试免(缓)试申请表》(式样见附件3),经学校审核后报所在市(区)教育局审批。

  5.休学的学生必须参加当年的体育考试。

  6.有关具体伤病的认定办法,由各市(区)制定。

  八、实施时间

  本方案从2017年(2014年秋学期新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实施,2016年体育中考仍按照2015年方案执行。

  附件(点击查看):

  1.泰州市初中毕业暨升学体育考试项目测试方法与规则

  2.泰州市初中毕业暨升学体育考试项目评分标准

  3.泰州市初中毕业暨升学体育考试免(缓)试申请表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