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江苏 > 正文
2016年宿迁中考时间安排公布,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根据宿迁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印发宿迁市2016年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方案的通知》获悉,2016年宿迁中考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考查方案

  201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评价继续实行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两考合一”,兼有毕业认定和升学选拔两种功能。试卷卷面不分毕业和升学部分。所有应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中考,否则不得毕业和升学。

  中考总分为600分。

  (一)考试部分。

  1.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体育及八年级地理、生物等。

  2.分值及结构。语文、数学各120分;英语100分,其中笔试85分,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15分;物理、化学合卷100分,其中物理60分,化学40分;政治、历史合卷100分,其中政治40分,历史60分;八年级地理、生物合卷30分,其中地理15分,生物15分;体育30分。

  3.考试形式及时长。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政治及八年级地理、生物闭卷考试;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按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执行,体育考试方案另发。语文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数学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英语(笔试)考试时间为100分钟,物理与化学同场考试,考试时间120分钟,政治与历史同场考试,考试时间100分钟;八年级地理与生物同场考试,考试时间100分钟。

  (二)考查部分。

  1.物理、化学、生物学科实验基本技能考查。市教育局规定考查内容、标准和时间段,县(区)教育局组织实施。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湖滨新区、市洋河新区以及市直初中由市中小学教学研究室统筹组织实施。考查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等级为“合格”的考生,方可被我市三星级以上(含)普通高中录取。

  2.信息技术和研究性学习考查。县(区)教育局规定考查内容和标准,各初中学校组织实施。考查结果分为A、B、C、D四个等级。全部等第在C以上(含)方可毕业,升入高一级学校。

  (三)日程安排。

  见附件。

2016年宿迁中考时间安排公布

  注:

  1.2016年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英语考试实施办法:

  笔试卷面分为85分;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30分,按得分的50%(四舍五入)计入中考总分。

  2.2016年八年级地理、生物学业考试实施办法:

  (1)分值计算:每科卷面满分100分,各按卷面得分的15%(四舍五入)计入中考总分。

  (2)时间安排:九年级中考结束后第二天上午,八年级学生参加考试。

  (3)组织方式:地理、生物学业考试组织与中考同等要求,由市、县(区)共同组织,市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考试时间,县(区)负责考试组织与阅卷,采用机读阅卷。

  市、县(区)招生办公室负责信息采集、考场编排,各初中学校根据本校考场数按每场两人上报监考教师名单(实行回避制度),县(区)统筹安排异校监考,并向每个考点派驻巡视员,市派员巡视。

  考点设置按就近原则相对集中,原则上一个乡镇设一个考点。

  (4)考试收费:两科考试按一门试卷纳入中考收费,用于命题、制卷和阅卷等支出。异校监考产生的费用由监考教师所在学校承担。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