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江苏 > 正文

2015年连云港中考时间安排

来源:连网 2015-3-16 12:03: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连云港中考时间安排公布,更多2015中考资讯、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及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5年连云港市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方案出炉

  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中考时间表,考试时间为6月14日、15日、16日,为期3天。今年考试方案仍以促进学生全面、个性、可持续发展为原则,实行以多元评价制度,旨在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全面衡量初中学生在学科方面的水平,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动高中阶段教育的优质多元发展。2016年起,音乐美术将纳入中考学业水平考查科目。

  学业考试

  分值为760分,题目难度与去年持平

  语文、数学试卷总分各为150分;英语考试总分为150分,其中闭卷笔试部分为120分,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部分为30分;物理与化学试卷总分为150分,其中物理部分为90分,化学部分为6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试卷总分为100分,其中思想品德部分为40分,历史部分为60分;地理与生物试卷总分为60分,其中地理、生物各为30分。

  语文、数学、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地理与生物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其中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地理与生物三门考试科目的试题各分物理和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地理和生物两部分,考试在同一场次合卷进行。英语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和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两种形式,其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由省统一命题,考试时间以省教育厅文件为准。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市教育局教研室周中森主任表示,各科考试的命题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课程标准,题量适中,试卷难度合理,杜绝偏题怪题。

  学业考查

  体育与健康40分计入录取总分

  体育与健康实行“学习过程评价+体育锻炼效果现场选测”的考查模式,学习过程评价成绩10分,体育锻炼效果现场选测成绩30分,合计40分计入录取总分。理化生实验操作设A、B、C、D四个等第。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等第达C等第(含C等第)以上者,方可报考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普通高中。

  此外,高中段学校招收艺体特长生必须进行专业加试,音乐特长加试安排在5月9日进行,美术特长加试安排在5月10日进行,体育特长加试安排在5月9日-5月10日进行。

  综合素质评价

  评价等第低于B者无缘报考三星

  综合素质评价由学校严格按《2014年连云港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的要求执行。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督察,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抽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分为A、B、C三个等第,评价达B等第(含B等第)以上者,方可报考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普通高中。

 

  编辑推荐:

  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 | 历年真题 | 各科辅导

  作文预测 | 2015年中考时间 | 中考大纲

  作文备考秘籍 | 家长必看 | 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