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内蒙古 > 正文

2015年内蒙古包头中考时间:6月24-26日

来源:包头新闻网 2015-2-5 9:47: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内蒙古包头中考时间:6月24至26日,更多2015中考资讯、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及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记者近日从包头市教育局获悉2015年包头中考报名工作将于3月20日启动,仍然实行统一网上报名。中考时间定为6月24日—26日,体育分值增加至30分。

  实行统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为3月20日—3月31日

  据了解,今年我市初中升学考试招生(包括全区五年制高职招生)与自治区各盟市同步,实行统一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20日8:30—3月31日17:30。网上报名时考生须填写诚信承诺书,报名工作结束后不再安排补报名工作。

  报名信息的采集方式为网上采集和现场采集两部分:考生的文字信息由考生本人在网上报名时通过互联网录入方式采集;考生的图像信息和指静脉信息由考生本人到所属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或到所属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单位现场采集。

  报名资格审查工作将在包头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统一安排下进行,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初中毕业生,均可由所在学校组织网上报名,考生本人也可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nm.zsks.cn)自行报名,报名时不再区分报考类别(普通高中、五年制高职、职业高中等)。

  考生要认真设置报名密码,该密码将在后期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注册和五年制高职填报志愿登录时继续使用。

  考生到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现场采集指静脉、照相、确认报名信息时必须持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验证,否则,无法完成报名手续;丢失或未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须提前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考生本人须对所填报的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发现错误应在现场及时修改。

  报名信息确认、报名工作全部完成后,考生不得再修改身份证信息,避免影响其今后考试的身份验证、注册或毕业等。

  中考时间为6月24日—26日

  体育分值增至30分

  据包头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刘小荣介绍,今年中考时间定为6月24日—26日。

  各类别录取时间分别为:7月30日前,完成普通高中录取;8月2日—6日,完成五年制高职(3+2)招生录取工作;8月7日开始,组织职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工作。

  去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政治、历史)、理科综合(物理、化学)共5卷7科,以及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能力、信息技术考试。蒙授考生加试汉语文。体育测试折合分值为20分,计入中考总分。普通考生总分总计660分,蒙授考生总分760分。

  “今年,整体考试科目不变。但是体育测试的分值增加了10分,由原来的20分增加到了30分。”包头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刘小荣介绍,如此一来,普通考生总分为670分,蒙授考生总分770分。

  提高体育分值,是为了更好地发挥体育考试在加强学校体育教学、引导学生重视体育锻炼、帮助增强学生身体素质等方面的导向作用。刘小荣说,体育测试也将按照“更公平、更阳光、更透明”的原则来进行。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