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山东 > 正文

山东威海中考市直普高招生计划公布

来源:山东威海 2018-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山东威海中考市直普高招生计划公布,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在市直中考普通生录取政策方面,

  2018年规定“威海一中新校区普通生录取,根据考生志愿,按照学业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录取分数线不低于威海一中、威海二中批次录取资格线,计划未完成不降分录取。”

  威海一中、威海二中按同一批次录取;威海三中、威海四中按同一批次录取,同批次学校普通生按照招生计划总数1∶1的比例划定录取资格线,学校招生区域内资格线以上考生按学业考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完成学校招生计划。同批次学校录取资格线以上且超出学校普通生招生计划的考生,由往年学生选择是否服从调剂改为默认同意调剂,不同意调剂的考生可在6月15日—16日提出申请参加下一批次学校录取,目的是本着为学生负责的原则,预防学生在填报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时因疏忽大意造成失误,不申请的考生均认定为默认调剂。威海一中、威海二中录取资格线以上的威海一中区域考生若调剂至威海二中,考虑学生入学方便,确定为调剂到威海二中北校区。

  市直中考(音乐、体育)特长生招生计划比例调整为1:1特长生专业考试时间调整

  美术特长生。2018年专业考试中新增专业合格分数线,专业合格分数线根据生源情况及招生计划数量,按照考生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划定。录取时按学校招生计划数2倍的比例确定学校专业录取资格线,专业录取资格线上考生按文化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音乐、体育特长生。2018年进一步扩大学校招生自主权,由往年不同批次学校按招生计划数1.2倍、不低于1.2倍的比例调整为今年各学校统一按照招生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专业合格考生名单,报考人数达不到学校招生计划的,相应缩减学校招生计划。同时要求招生学校要在学校招生简章中确定特长生具体报考条件、最低专业合格线、最低文化分数线。已被报考学校确认为专业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其他学校专业考试。

  “我们特别提醒考生,在报考学校时要认真阅读学校招生简章,慎重选择报考学校,若考生达不到学校最低文化分数线,即使专业合格也不能被学校录取。”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特长生考试时间。美术类特长生考试时间为3月10日;威海一中新校区音乐类、体育类、科技创新类特长生专业考试时间为6月19日;威海一中、威海二中音乐类、体育类、科技创新类特长生专业考试时间为6月20日;威海三中、威海四中音乐类、体育类、科技创新类特长生专业考试时间为6月21日;威海艺术学校普通高中音乐类、综合艺术类特长生专业考试时间为6月22日。

  威海一中新校区普通生、特长生录取批次在其他市直普通高中之前录取

  今年,市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变化。以往普通生按照招生区域默认相应学校志愿,特长生填报志愿时间都在文化课考试之前;2018年普通生及特长生志愿填报都安排在文化课考试之后、文化课成绩公布之前(6月15日至16日),目的是为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需填报的志愿有两类:普通生志愿:填报威海一中新校区普通生志愿;其他学校根据招生区域默认填报相应学校志愿;同批次不同意调剂的考生,提出参加下一批次学校录取申请。美术特长生志愿:填报威海一中新校区、威海三中、威海艺术学校美术生志愿;其他学校根据招生区域默认填报相应学校志愿。音乐、体育、科技创新、综合艺术类特长生志愿,根据报考学校专业合格名单默认填报相应学校志愿。

  另据了解,市直中考录取批次顺序有调整,2018年威海一中新校区普通生、特长生录取批次均安排在其他市直普通高中之前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相应招生区域的市直普通高中录取。

  由于今年威海一中新校区投入使用,招生区域、审查条件、特长生考试、志愿填报等都有所变化,为使家长及学生对今年中考政策了解更加透彻,6月15日上午,中心城区初中分别组织召开以中考招生政策为主题的初四考生全体家长会,届时将向考生及家长集中解读中考填报志愿和高中招生录取政策。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