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天津 > 正文

2014天津中考艺术体育类高中招生简章

来源:考试吧 2014-3-11 17:42: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天津市艺术、体育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报名将于3月22日开始。

  2014年天津市艺术、体育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报名将于3月22日开始。

  今年共有18所艺术、体育类高级中等学校计划面向全市招收新生1643人。其中:普通高中学校10所,计划招生949人;中职学校8所,计划招生659人(其中,普通中专5所,招生计划459人;职业高中1所,招生计划30人;技工学校2所,计划招生170人);“三二分段中职接高职”招生计划35人。

  报名条件

  1.符合2014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报名条件且具备一定的艺术(体育)素质和专业基础的应届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均可报名。

  2.具备一定的艺术(体育)素质和专业基础的本市小学和初中非毕业年级学生、外省市中小学生,可以报考部分艺体类中职学校。

  报名程序

  1.本市应届初中毕业年级学生须携带本人户口簿(或身份证)、毕业学校证明(应注明学生在信息采集时的考生号),经所在区县中招办审核盖章后到选定的学校报名。

  2.本市小学和初中非毕业年级学生及外省市中小学生报名时须持所在学校的推荐信到选定的学校报名,同时交纳报名考务费30元/每科。

  报名时间

  2014年3月22-23日

  考试

  1.专业考试

  ⑴考试时间统一定为3月29-30日。各招生学校须制定专业考试办法,同时向社会公布。考试由招生学校自行组织实施。

  ⑵美术类高中的专业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和速写,每科的满分各为100分,总分为300分。其他学校专业考试科目,由招生学校确定。

  ⑶专业考试结束后,招生学校须将考生专业考试成绩在学校张榜公布并通知考生本人。

  2.文化考试

  ⑴参加招生学校专业考试且成绩合格的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参加2014年天津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含学业考查)。考试时间为6月21-22日。

  ⑵参加招生学校专业考试且成绩合格的本市小学、初中非毕业年级学生及外省市中小学学生须参加由招生学校自行组织的文化考试。考试时间统一定为4月19-20日。初中非毕业年级学生及外省市初中各年级学生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小学各年级学生考语文、数学两科。

  录取办法

  1.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确定文化考试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在文化考试上线的考生中,依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按照专业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顺序排列,择优录取。

  2.未被录取的本市应届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可按其学业考试成绩和所填报的其他志愿参加我市高级中等学校统一录取。

  3.未被录取的本市小学、初中非毕业年级学生或外省市中小学学生,应回原学籍校继续学习。

  市中招办强调:艺术、体育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要坚持考生自愿报名的原则。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对艺术、体育类考生的管理,保证考生按规定在学籍校正常学习。

  各招生学校要认真执行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不得以虚假宣传误导考生,不得在录取前做任何不符合招生规定的许愿和承诺。

  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决杜绝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不正之风,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为使考生能详尽了解今年艺体招生情况,市中招办在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上公布了详细的艺体招生简章及招生计划,并将在3月14日《今晚报》上刊登2014年天津市艺术、体育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报名期间招生学校还将举行校园开放日,为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上述渠道了解2014年本市艺术体育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情况。

  2014年3月10日

  相关链接: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考试吧整理:各地中考改革政策一览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4中考体育训练技巧

  各省市2014年中考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