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安徽 > 正文

2012安徽阜阳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实施办法

来源:阜阳教育网 2012-6-30 19:06: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阜教基〔2012〕17号

  各县市区教育局、开发区教育分局(筹),有关直属学校:

  现将《阜阳市2012年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实施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并将各自制定的具体实施办法及时报我局基础教育科。

二〇一二年五月三十日

阜阳市2012年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实施办法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的个性与特长发展,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特长生招生计划的确定

  特长生是指初中阶段在市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举办或认可的体育、艺术、科技等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或在这些方面有突出特长,经测试认为确有发展潜力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普通高中学校可根据自身办学传统和办学特色,按招生总数的一定比例(5%左右)确定特长生招生数,报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后向社会公布。市教育局也可以根据教育发展需要向具有某方面办学特色的学校下达特长生招生计划。

  二、招生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坚持学生自愿原则。

  3、坚持择优录取原则。

  三、招生范围与条件

  1、体育方面。在市级或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中学生运动会或其他青少年运动会上获得集体项目前三名、个人项目前六名的学生(须提供获奖证书和秩序册原件)。

  2、艺术方面。在市级或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歌舞、器乐、书法、绘画等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学生。

  3、信息技术方面。在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信息学科竞赛或个人网页制作比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含三等奖)以上、市级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学生。

  虽未参加上述竞赛,但在某些方面有突出特长、有发展潜力的学生,可持初中学校推荐信报名参加测试。

  四、报名程序

  1、6月16日前特长生招生学校要将经市教育局批准的特长生招生计划向社会公布,同时要把招生类别、招生范围、招生条件、招生程序、测试内容、测试办法等信息向社会公布。

  2、6月17日至19日,具备特长生招生条件的学生自主选择招生学校,持获奖原件或推荐信到招生学校报名。

  3、7月4日至6日,招生学校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对特长生进行测试,主要考查学生的专项技能、基本素质等。根据测试成绩,按特长生招生数的1:2确定初选名单,向社会公示。

  4、7月10日之前,将公示后的初选名单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备案。

  五、录取办法

  1、文化课成绩达到择校生录取线,可录取为计划内特长生;文化课成绩达到当地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可录取为择校特长生。

  2、文化课成绩达线的考生,按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凡被录取的特长生,其他学校不得重复录取;未被录取的学生,按中招录取办法执行。

  3、对专业特长特别优秀,文化课成绩未达到最低控制线的考生,招生学校若想破格录取,可向市教育局写出专题报告,经批准后方可破格录取。

  4、特长生要单独造表审批,未经市教育局录取小组审批的特长生一律无效,不得申报学籍。

  六、要求

  1、建立特长生招生制度,是切实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招生具办科室要组织人员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发现问题和群众反映的情况要及时处理解决,切实保证特长生招生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2、要加大宣传力度,公开特长生招生及录取的相关信息,接受社会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

  3、招生学校只能在经测试、公示的初选名单中录取特长生,不得以任何名义录取不符合要求的学生,对不按规定报批、私自乱招的特长生不予认可,不良后果,责任自负,并逐级查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保证高中录取的公平、公正。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热点文章

  2012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

  2012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

  2012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majingjing_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