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广东 > 正文

广东韶关市2012年中考报名工作安排通知

来源:韶关教育信息网 2012-4-6 13:45: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广东韶关市2012年中考报名工作安排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及厂矿有关中学:

  根据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将今年中考报名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考资格

  (一)凡2012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往届初中毕业的社会青年,具有本市正式户籍,年龄不超过18周岁(1994年9月1日以后出生)者,均可报考。高中阶段学校学生不得报考。

  (二)七种特殊情况考生报考资格审核有关要求

  1、本市户籍在外市借读的考生。在外地借读回我市报考的本市户籍考生,应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局的学籍管理部门办理审核手续(考生需携带户籍本原件和复印件、就读学校的初中毕业证明等材料),然后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招考中心(招生办)报名。各县(市、区)招考中心(招生办)要指定专人负责外地借读回原籍地考试考生的报考工作,确保外地借读考生按时参加网上报名、摄像、填报志愿和考试。

  2、韶关市户籍但不在户籍所在县(市、区)就读的考生。属韶关市户籍、而不在户籍所在县(市、区)就读的考生,可以在就读九年级的学校报名和考试。

  3、转学考生。八年级时在异校(含现已被撤并的学校)就读且已参加2011年的地理、生物科考试的考生在就读九年级的学校报名。这些考生的报名由接受报名的学校在报名时间内登录“中招平台”进行专项处理,考生用回八年级的考号进行报名、考试。

  4、更改了姓名的考生。更改了姓名的考生,须出具派出所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交学校审核。学校审核人在复印件上填写“与原件相符”字样并签名、加盖学校公章,交县(市、区)招考部门。各县(市、区)招考部门汇总后,将名单(附件一)连同复印件,于4月30日前报市招考中心。学校审核以后指定专人在网上更改,市招考中心最后审定。

  5、补考地理、生物科的考生。未参加2011年的地理、生物科考试的九年级考生和外市转入我市参加今年中考的考生都可以补报今年八年级地理和生物科的考试,成绩按照卷面分50%的比例计入2012年中考总分。外市转入考生在外地取得的生物、地理科成绩不能作为我市中考成绩,需参加我市今年八年级地理和生物科的考试。各报名点需对以上两种考生同时进行八年级考生报名和九年级考生报名的信息录入和摄像。已参加2011年的地理、生物科考试的九年级考生不得重考。

  6、外市户籍的考生。户籍不是韶关市的考生如需在本市参加中考,需办理借考手续:由考生本人提出借考申请,家长签字,学校同意并汇总名单一式两份加盖公章,报县(市、区)招考部门批准后才能准予报名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由市招考中心出具中考成绩证明,此类考生我市各普通高中不负责计划内录取,网上填报志愿时可选择择校志愿。报名结束后,学校要在“中招平台”上打印一份“外市户籍考生名册”(式样见附件二),签名、盖公章后报县(市、区)招考部门存档备案,各县(市、区)打印汇总表,加盖公章后再报市招考中心存档备案。市直及厂矿学校直接报送市招考中心。

  7、往届生的报考。往届初中毕业的社会青年由市、县(市)教育局学籍管理部门审查后,符合条件者安排到指定学校或县(市、区)招考中心(招生办)报名。此类考生只能报读一般普通高中。

  考生的报考资格由各学校负责初审,县(市、区)教育局学籍管理部门负责审核。重点审核学生的户籍、学籍等项目。

  二、时间安排

  4月6日至15日全市各报名点(学校)可同时通过“广东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统一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中招平台”,网址:http://www.ecogd.edu.cn/zkpt/)进行录入初中毕业生基本信息和接受参加中考的考生报名。

  三、报名办法

  1、网上录入初中毕业生基本信息和中考报名

  4月6日起,各学校联接韶关教育信息网或公网,登陆“中招平台”。八年级学生和九年级学生的基本信息录入原则上均由考生在“中招平台”的“考生端”进行,班主任协助检查校对。没有条件由考生录入的,由学校组织专人在“中招平台”的“信息采集管理端”进行。两个年级的学生是否报考,由学校统一在“中招平台”上确认。确认报考以后,由学校打印“报名确认表”每人一张,交考生签名、学校存档。学校核对考生基本信息(含确认报考)无误后,各打印八年级、九年级学生名单一式两份,加盖学校公章,一份学校存底,一份报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备案。

  2、确保考生信息的唯一性。所有八年级和九年级学生的基本信息都要录入身份证号码。

  3、电子摄像

  八年级学生和九年级学生报名(包括录入基本信息)都要在“中招平台”上进行电子摄像采集相片信息。摄像背景统一要求采用浅蓝色布景。电子摄像不得向考生收取费用。

  四、相关考务工作

  1、考生号码的确定

  全市八、九年级考生均使用由十四位数字组成的考生号:14位=年度(2位)+市县(区)(4位)+市编中学号(4位)+4位流水号,具体编排方法详见附件三。考生号统一由报名点(学校)按学生人数分派。网上报名时按“考生号”录入。

  2、考场编排和试卷征订

  考试报名结束后,由各县(市、区)根据实际分别编排八、九年级考生考试的考场、试室。编排办法:在“中招平台”上进行,由市招考中心进行操作培训。编排后分别填报八、九年级考试试卷订单(附件四、五)。每间试室按30人编排座位,不得随意合并试室。各考场除最后一间试室安排“零头数”以外,其他试室一律安排30人,使用一袋包装32份的试卷。“零头数”11人以上使用一袋包装32份的试卷,1至10人使用一袋包装12份的试卷。英语听力播放光盘数量根据考场播放设备而定。采用光盘播放器的按一间试室使用1碟、一个考场备用2碟计算。采用统一广播系统播放的,按一个考场2碟计算。各县(市、区)试卷订单请各县(市、区)招考中心(招生办)于4月30日前传真并将原件送(寄)交市招考中心中考科。市直及厂矿中学考生考试的考场、试室编排和试卷数量由市招考中心直接编排和统计。

  3、准考证的打印和派发

  考场编排工作结束后,由各县(市、区)在“中招平台”上打印考生准考证,经校对无误后,于体育考试之前发至学校。准考证纸张由市招考中心统一购买,4月30日之前分发至各县(市、区)。市直及厂矿中学考生的准考证由市招考中心直接打印,各学校于5月15日之前派人前来领取。

  4、考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

  各校要按要求认真做好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应届初中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要录入中招平台。录入时,除录入考生的评价外,还需录入学校评价领导小组全体有关成员及学校负责人姓名。由各学校打印综合素质评价汇总表,学校录入人、责任人签名和学校盖公章后,报县(市、区)招生考试部门存档备案确认。

  五、收费

  1、报考科目及收费

  八年级考生报考地理和生物科2科,每人缴交考试费20元。九年级考生报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共8科,每人缴交考试费80元。九年级考生参加2012年地理和生物科考试的,加收2科考试费20元。

  2、考试费缴交

  各县(市、区)按八年级考生每生12元、九年级考生每生35元交市招考中心。市直及厂矿属中学直接将八年级考生每生20元和九年级考生每生64元交市招考中心。市直及厂矿属中学按每生10元交给组织体育考试的相关区教育局,作为体育考试工作开支。缴交考试费时间:4月30日前。缴费方式:交市招考中心的各单位交款前到市招考中心秘书科开具电子“缴款通知书”,在本地有关银行交款后,交回执给市招考中心。

  考生基本信息录入和中考报名工作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县(市、区)教育局、各中学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密实施。要认真做好设施保障以及电脑技术人员的选配和培训。特别要做好班主任及有关工作人员录入操作的培训和校对工作的检查。要积极主动与当地网络管理部门沟通联系,保证报名期间的网络畅通。要科学合理地编排考场,认真细致地做好试卷订购工作。要加强检查和协调,确保报名工作顺利开展,为今年中招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fanjun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