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浙江 > 正文

萧山区2012年各类高中入学考试和招生工作意见

来源:杭州市萧山区教育局 2012-3-17 15:47: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杭州市萧山区教育局文件

萧教〔2012〕24号

关于萧山区2012年各类高中入学考试和招生工作的意见

  各高中、镇中心辅导学校、街道中心学校、初中、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有关民办学校:

  根据国家和浙江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及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有关中考中招工作的指导意见和要求,为进一步完善基础教育评价体系,促进初中教育均衡化和学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促进各类高中教育的协调发展,更好地满足初中毕业生的升学要求,现就2012年全区各类高中(含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技校,下同)招生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招生对象和考试报名

  (一)招生对象。

  1.在本区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本区户籍在外地借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3.本区户籍的历届初中毕业生。

  (二)考试报名。

  1.区内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在毕业学校办理报名手续。非本区户籍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各初中学校必须单独造册(分有无《人才居住证》,并分清省内、省外),在上交报名数据时报教育局教育科。

  2.本区户籍的历届初中毕业生、在外地借读的应届初三毕业生,4月20日前直接到教育科办理报名手续。历届生凭户口簿(或身份证)和《义务教育证书》,在外地借读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凭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和就读学校的证明(省电子学籍系统中打印的《学生基本信息》表)。

  3.报名时考生须按要求正确填写《2012届初中生毕业中考报名基本信息登记表》并由学校统一正确录入电脑,各初中学校要及时将报名数据上交教育局教育科。

  二、毕业与招生考试

  (一)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在2012年5月上旬进行,区教育局进行监控和抽测,抽测学科的成绩将作为提前自主招收直升生的重要录取依据。

  (二)各类高中招生考试。

  1.文化课考试。

  (1)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技工学校的招生文化课考试合一进行。

  (2)考试时间:2012年6月中旬。

  (3)考试科目、时间和形式:语文、自然科学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数学、英语考试时间为100分钟,思想政治与社会考试时间为90分钟。考试形式除思想政治与社会为开卷外,其他学科均为闭卷。

  (4)学科计分:语文、数学、英语卷面满分为120分,100%计入升学总分;自然科学卷面满分为180分,100%计入升学总分;思想政治与社会卷面满分为100分,50%计入升学总分。

  文化课考试满分为590分。

  (5)考试命题由杭州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命题以新课程理念为导向,以课程标准为依据,注重基础,注重能力,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和生活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对知识与技能的掌握情况,特别是在具体情境中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杜绝设置偏题、怪题,严格控制试题难度,各学科难度系数控制在0.75左右。

  2.身体素质测试。

  各类高中招生身体素质测试,满分为30分,具体测试时间与组织实施办法另定。

  3.总分统计。

  高中招生总分由文化课考试分数、身体素质测试和加分三部分构成。各类加分项目和加分办法详见附件3。

  普通中专(含五年一贯制大专)的计分调整为不计思想政治与社会,总分为570分。

  三、高中招生考试考务

  (一)高中招生考试由区教育局统一组织。

  (二)除城厢街道、瓜沥镇外,其他街道、镇原则上各设一个考点。每一试场安排考生30名,单人、单桌。每一试场设监考教师2名,由片安排外校教师担任。

  (三)阅卷工作由区教育局统一组织。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