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广东 > 正文

关于阳江市201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安排的通知

来源:阳江教育信息网 2012-3-15 14:52: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阳江市2012年初中学业考试英语听说考试安排在5月17日—18日举行;文化课考试安排在6月19日—22日举行。体育考试安排在4月9日—20日举行。

  关于阳江市201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安排的通知

  阳招办[2012]1号

各县(市、区)招生办、市直有关学校:

  为推进我市高中阶段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好我市2012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下同)招生(以下简称中招考试)工作,作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中招考试是我市规模最大、涉面最广的一项考试工作,是一项关系建设公平、诚信社会的民生工程,是体现各级政府执政能力的行为,必须高度重视。必须以人为本,在中招考试工作中践行科学发展观,确保社会稳定和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要坚持有利于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利于体现九年义务教育性质,促进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促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顺利实施;有利于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生动、活泼、主动学习,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发展学生个性特长。中招考试的组织实施要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规范管理,实行统一报名,一次考试,分批、多次录取的办法,保障考生自主选择升学和公平受教育的权利,确保让更多初中毕业生升上高中阶段学校。

  二、考试组织

  1、报名:

  (1)凡在校初中三年级学生,或具有初中毕业同等学历者,均可报考。在校高中生(含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不准报考。重读生(包括已经初中毕业和读完初三课程无故不参加学业考试,或已读完初三第一学期无故停学半年的返校复读者)不准报考省一级学校。

  (2)在校生原则上由所在学校集体办理报名,也可回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主管部门办理报名。考生报名时,姓名必须与户口簿上本人户口登记卡上的姓名一致,不能使用“曾用名”。 外来工子弟学校初中毕业生报名,按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制订资格审查办法组织实施。

  (3)为了实现统筹管理、数据集中、实时监控的要求,各中学要按照广东省初中毕业生信息管理(中招平台)统一数据标准要求,实行网上报名,采集考生的基本信息并摄像,建立考生电子档案。报名时间为:2月28日—3月15日,其中,九年级学生报名时间为:2月28日—3月6日;八年级学生报名时间为3月7日—15日,数据汇总截止时间为3月20日。

  (4)由于正常转学、复学和从外市回乡报考的应届毕业生情况较为特殊,各报名点要核实情况,做好登记备案工作,并上报县(市、区)招生办,由市招生办集中统一处理,凡未参加2011年八年级生物、地理科考试的考生一律要参加2012年八年级的该两科考试。

  (5)参加初中学业考试的考生需缴交考试费。考试费按物价部门核定的每科目10元的标准缴交,不能擅自增加收费项目和提高收费标准,违者将严肃查处。

  2、考试

  (1)初中学业考试英语听说考试安排在5月17日—18日举行;文化课考试安排在6月19日—22日举行。体育考试安排在4月9日—20日举行

  (2)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八年级:生物、地理;九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

  各科具体考试时间:(见附件一)

  命题制卷:

  一、委托省教育考试院命制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依据《广东省2012年初中毕业生各学科学业考试大纲》。考试时间:语文120分钟,数学100分钟,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各80分钟。

  二、我市自命题科目:九年级历史、八年级生物、地理。依据市教研究室编订《阳江市历史、地理、生物科考试大纲》。考试时间:生物、地理科考试时间每科40分钟,历史科50分钟。

  计分办法:各科以原始分呈现,语文、数学、英语成绩各科满分为150分(其中语文、数学折算为150分,英语笔试成绩折算为120分,听说考试成绩为30分);物理、化学成绩满分各为100分,思想品德成绩满分为100分,2011年参加生物、地理科学业水平考试的考试成绩按《阳江市2011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的规定执行,即每科按30分计入总分(其中,2012年参加生物、地理考试的九年级学生考试成绩,每科按30%计入总分)。2012年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各科成绩按阳江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12年阳江市初中学业考试方案的通知》(阳招办[2011]4号)执行。九年级历史全卷为选择题,考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八年级生物地理科全卷为选择题,满分各为100分,成绩计入下一年中考成绩总分。体育考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按文化课总分8%计入总分。

  文化课试卷样式:各科试卷分设试题和答卷(试卷与答卷分开印刷,同装一袋),答卷采用计算机辅助评阅。考生必须按要求在答卷卡上指定的地方作答,不按规定作卷一律不予评分。

  (3)特长生考试:

  凡报考阳江市一中、广东两阳中学的体育、美术、音乐类的考生,须参加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术科联考,其术科考试的具体办法由两校商定方案并报市中招领导小组批准后向社会公布。其他学校的音乐、美术、体育特长生考试定于6月23日分别在各县(市、区)教育局组织的考点举行。各学校的考试项目及评分标准于6月10日前报市中招考试领导小组审批。

  (4)英语听说考试于5月17日—18日举行。各县(市、区)要在4月底以前认真组织考点检查和考试设备验收工作,完善相关的考试制度和设施,做好英语听说考试实施方案,不符合条件考点要坚决撤并。要严格执行《2012阳江市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实施办法》和《2012阳江市英语听说考试统一操作指令》,以确保考试顺利、有序、高质量地进行。

  (5)中招考试的具体组织实施按《阳江市2012中招考试考务工作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力求做到安全保密万无一失,考务工作无差错,考风考纪无重大违纪案件,让广大考生和家长满意的管理目标。

  (6)体育考试按照《2012年阳江市中招体育考试实施办法》执行。3月前要认真做好考点设置和考试场地验收工作。加大监控力度,考点设置监控系统,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顺利进行。

  3、评卷工作:

  全市集中统一采用计算机辅助评卷。全市将设江城、阳春两个评卷点。评卷工作于6月23—28日进行。各县(市、区)要大力支持评卷工作,选派思想作风好、业务水平较高的教师参加评卷工作。考生成绩成绩公布后,考生申请查分时间为7月1日—7月2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