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福建 > 正文

2012年漳州普通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意见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1-13 9:19: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初三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七科的考试时间为6月21日-6月23日上午。初二地理、生物两科的考试时间为6月23日下午。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日-5月30日。英语口语、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时间为4月10日-4月30日。

2012年漳州市普通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考试的意见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中学: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闽教基[2010]2号)的精神,为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深入开展,大力发展高中阶段教育,经研究,决定2012年我市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含普通高中、中职及其他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考试,仍采取“两考合一”考试办法。具体意见如下:

  一、“两考合一”的考试

  1.考试科目:(1)全市初三毕业班学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体育,初二年学生考试科目为地理、生物。(2)英语口语、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列入学科考试内容。英语口语、理化实验操作安排在初三年进行,信息技术、生物实验操作安排在初二年实施。

  2.考试时间:初三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七科的考试时间为6月21日-6月23日上午。初二地理、生物两科的考试时间为6月23日下午。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日-5月30日。英语口语、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时间为4月10日-4月30日

  3.各科试卷易中难比例:8:1:1

  4.各科试卷分值与考试时间:

  (1)初三年的各科试卷分值与考试时间为:

  分值与时间

科目

试卷分值()

考试时间 (分钟)

语文

150

120

数学

150

120

英语

150

120

政治

100

 90

物理

100

        90

历史

100

        60

化学

100

 60

  (2)初二年地理、生物两科的试卷分值与考试时间为:

   分值与时间

科目

试卷分值()

考试时间(分钟)

地理

100

60

生物

100

60

  5. 考试形式:

  (1)2012年中考继续实行网上评卷,初三、初二各科均采用答题卡的形式作答。

  (2)英语考试含听力测试。

  (3)政治、历史两科考试采用开卷笔答考试,根据福建省中考《考试大纲》有关要求,考试时,政治只允许携带课本、《时事》杂志(初中版),历史只允许携带课本和《漳州历史》进入考场参阅作答;两科都不允许携带任何参考资料 ,不得在书中粘贴或夹带资料。其他文化学科考试为闭卷笔答考试。

  (4)数学、物理和化学三科考试时仍然不允许携带计算器。

  (5)进一步加强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核,培养学生实践能力。

  6.考试内容要求:各学科考试具体要求按各学科“考试大纲”(见附件2)。

  7.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仍然按照市教育局《关于2009年漳州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漳教中〔2009〕61号)有关规定执行,其中男、女生实心球考试项目所使用的实心球重量都必须为2kg。

  8.参加对象:

  (1)我市2012年应届初中毕业班学生和初二年的学生;

  (2)需要参加地理、生物补考的初三年学生;

  (3)其他符合今年中考报考条件且需要参加中考的学生。

  9.组织领导:

  初中毕业和高中阶段招生考试“两考合一”的命题和网上评卷工作由我局统一组织进行。考务工作由市中招办统一布置,各考区负责组织实施。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