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北京示范校披露中招计划 择校比例未超13%

来源:北京晨报 2010-4-27 17:03: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本市继续将示范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本区县初中校招收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其中招优比例为5%到10%。

  示范高中披露中招择校计划平谷区首次取消中考择校

  伴随本市各中学今年中招计划的披露,备受关注的示范高中择校名额和比例也正式出炉。记者昨天从本市多个区县教委和示范高中校获悉,今年多数示范高中择校比例并未超过13%,不到两成的示范校择校比例约为15%。和去年相比,二中、五中、四中、十五中、九中、清华附中、首师大附中等部分示范校缩减择校名额。值得关注的是,平谷区今年不再招收中考择校生。

  海宣丰石四区择校比例高

  按照市中招办规定,今年中考择校生计划纳入招生计划公示,严格执行择校生分数不低于学校正常录取分数线20分、择校生比例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18%、择校费标准每名学生不超过3万元的“三限”政策。

  记者了解到,本市70余所示范高中,今年择校比例基本上都没有超过13%,不到两成的示范校择校比例约为15%。择校比例相对较高的示范高中主要分布在海淀、宣武、丰台、石景山等区县。其中,海淀区的一零一中学、理工附中、交大附中、中关村中学,宣武区的回民中学,丰台区的十中、十八中等中学择校比例接近15%,而石景山区的九中、苹果园中学、八大处中学的择校比例均为15%。另外,西城区的铁二中、朝阳区的日坛中学今年择校比例也达到15%。

  平谷不设“择校”志愿

  据了解,今年平谷区在全市将率先取消高中择校生制度。这也意味着今年平谷的示范高中招生时将不再给交择校费上学的学生留招生名额,而是按照统一分数线录取。今年平谷两所示范高中,在中考招生专业上没有设置“择校”专业,仅设有“普通班”一个专业,其中平谷一中普通班招生810人,北师大平谷附中招生720人。

  汇文中学招优比例30%

  今年本市继续将示范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本区县初中校招收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其中招优比例为5%到10%。

  近两年,示范高中的招优比例并不高,今年大多数示范校的招优比例也安排在5%的底线。另外,部分中学适当调整招优人数,北京二中、五中、八中等中学适当增加招优人数,北京九中、十二中、十五中等校减少了超过10人的招优计划。

  值得关注的是,崇文区示范校招优比例明显高出其他区县,包括十一中、五十中等都接近10%,而汇文中学更是高达30%。

  相关推荐:2010年北京各示范高中中招计划汇总(4月22更新)
       2010年人大附中分校招生17大热点问题解答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hin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