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福建 > 正文

福建泉州外国语中学是福建金帝集团于200年出资创办的,集现代化、书院气、花园式为一体的全日制完全中学。学校位于泉州学府路中段,占地50亩,校内布局精致典雅,功能齐全。目前学校拥有初中部、高中部,共设置6个教学班,师生总数为3000多人。创办以来,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外国语特色学校教育研究会理事学校、全国外国语学校工作研究会会员校、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省级“花园式学校”、 “绿色学校”,市级“文明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艺术教育先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实验校”、 “课程改革试验基地样板校”、“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全国民办学校先进单位”、“全国关心成长模范学校”,成为全国外国语学校一颗璀璨的新星。

学校办学条件优越,师资力量雄厚,管理服务到位。学校按高起点、高要求、高质量进行校园建设,所有教室均有多媒体、有线电视和有线广播设备,学校拥有一流的实验室、语音学习系统、计算机中心、电视台、体音美劳功能教室和现代化的图书馆、运动场。学校老师素质精良、团结进取、敬业乐群,业务精湛。在22名专任教师中, 1人获硕士学位,本科以上学历20人,特级教师人,高级教师50人,省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坛新秀30多人,强大的教师阵容确保了优质、高效的教育管理服务。

学校办学特色鲜明,教育教学质量一流,历届中考成绩位居全市最前列,并逐年稳步上升。200年首届中考成绩优异,一级达标中学上线率高达72%;200年中考再创辉煌,一级达标中学上线率攀升至78%;0届中考更是发生质的飞跃,市区前十名占了五名,其中郭蔚臻同学取得第一名――“中考状元”,一级达标中学上线率突破80%;200年中考,再领风骚,名同学获贤銮奖,一级中学达标上线率攀升至80%以上;0年中考,一级达标学校上线率达90%,地理、生物会考成绩A率均达99%。200年首届高中,小班化教学创高考大面积丰收,文科平均分、理科平均分均位居全市第三名,与泉州五中、南安一中同进入福建省前30名;本一线上线率达30%,本二线上线率达70%,本科上线率超90%,均居市区学校第二位;庄洲珩同学以高考成绩63分、托福考试10分,被美国图兰大学录取,并获9.万美元奖学金。学生竞赛成果显著,蝉联“2世纪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初中部“七连冠”,高中部“四连冠”;200年厦门国际文化艺术节,学校名同学获得金奖,名同学获得银奖,一时引起轰动;戴元熙获200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福建赛区一等奖第二名,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二等奖,被清华大学提前录取;仅200-200学年,师生获市级以上奖励就达300多人次。学校拓宽“多元出口”渠道,构建了辐射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交流网络,与加拿大伦敦国际学院、日本立命馆大学、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伊利莎白学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双方互派老师交流和组织学生夏令营活动,陈小红、苏丽玲、黄斯斯、曾锡清被加拿大伦敦国际学院录取并获全额奖学金,周若凡、刘梦凝通过新加坡的选优考试,被新加坡国立大学录取,留学期间,在新所有费用(包括学费、食宿费、交通费、生活费零用钱等)均由新方提供。学校着眼于学生终身发展,架设出口“立交桥”,从高一到高三均设有出国留学项目,真正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宽阔的平台。此外,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成立心理辅导中心,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和选修课,组织编写了心理健康教育校本教材,使心理健康教育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如今,学校正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内涵式发展为主题,进一步强化质量与创新意识、改革与发展意识,坚定走国际化、特色化、个性化的发展道路,为泉外学子创造多样化、高质量的成才环境和发展际遇,确实“让普通成为优秀,让优秀更加出色”。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