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江西 > 正文


  本报南昌讯 实习生张宇、黄小路报道:2008年中考,我省普通高中和中职教育将各招28万人。从18日举行的2008年全省高中会考、中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省还将对普通高中均衡招生进行改革,包括重新界定实行均衡招生的高中学校、改进均衡招生计划的分配方式、科学划定均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等。

  2007年,我省首次实行普通高中均衡招生,从部分普通高中统招计划中划出不少于20%比例,均衡分配到初中招生。

  2008年,我省普通高中均衡招生的比例还将扩大,即各地要在部分普通高中的统招计划中划出20%-40%的比例实行均衡招生,并改进均衡招生计划分配方式、方法。省中招办强调,各地在制定均衡招生计划时可面向薄弱初中倾斜,也要分配一定比例到办学条件较好的初中学校,真正做到公平。对办学差距较大的地方,分配招生计划时应对农村边远山区、薄弱初中学校倾斜;对办学差距较小的地方,可采用均衡分配的办法。为进一步提高办学条件较好的初中学校和推进素质教育取得显著成效的初中学校的积极性,在分配招生计划时也应加以倾斜。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