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广东 > 正文

  我市召开招生工作会

  2007年石狮市招生工作会议于上午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郭丽莲、市招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今年我市约有小学毕业生7300人、初中毕业生5200人,做好各级各类毕业生的招生考试工作,已成为近阶段的重中之重。会议总结了我市2006年招生考试工作,传达了省、泉州市招生考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今年的初中、高中招生方案。

  副市长郭丽莲在会上要求:一、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招生工作;二、把握招生政策,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招生氛围;三、严密考场组织,严格考场管理,严明考风考纪;四、加大监察力度,强化约束机制,推进招生“阳光工程”;五、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为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做到“阳光招生”,市招委会专门向社会公布了招生考试监督电话:市监察局88716661,市教育局88877229。

  从会上我市高中招生方案已经确定,外县(市、区)户籍在我市就读初中的毕业生,如具有我市正式学籍或办理完整的借读手续,可在我市报名参加中考,并参与除师范类五年制高职之外的本市各级各类学校的招生录取,在普高、中职招生录取时与本地的考生一视同仁。

  高中招生分六批次

  今年我市高中具体招生计划及录取批次是:

  提前批:师范类五年制高职(最低录取线按中考语、数、英三科总分60%%确定,即270分)。第一批:石光华侨联合中学统招生336人、石狮一中统招生336人,及泉州市一级达标中学面向本市招生的统招生。学生只能选择其中一所学校填报。第二批:石光华侨联合中学统招定向生224人、石狮一中统招定向生224人。按考生所填报的志愿择优录取,如第一志愿不足人数,则按考生填报第二志愿择优录取,直至完成计划招生数。第三批:石光华侨联合中学择校生240人、石狮一中择校生240人,学生只能选择其中一所学校填报。第四批:永宁中学统招生405人、石狮三中统招生324人、石狮八中统招生324人,永宁中学择校生135人、石狮三中择校生108人。

  按考生所填报的志愿择优录取,如第一志愿不足人数,则按考生填报第二、三志愿依次择优录取,直至完成计划招生数。第五批:非师范类五年制高职招生。第六批:中等职业学校招生。石狮鹏山工贸学校900人、石狮成人中专学校(电子科技学校)350人、泉州永信科技中等职业学校350人、自然门武术学校民办综合高中50人。录取办法是根据学生志愿,按批次择优录取,各校不得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

  享受照顾政策条件

  应届初中毕业班学生报考普通高中,符合下列条件,以加分的形式(加分照顾仅取最高的一项,不能累加),计入该生的升学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考试成绩总分后参加录取:

  1、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可照顾10分。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作战部队和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以及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可照顾5分。

  2、少数民族学生,可照顾5分。

  3、农村二女结扎户子女,可照顾5分。

  4、“三侨子女”(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可照顾3分。

  5、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可照顾5分。

  6、在初中阶段参加由省教育厅批准举办的全省性学科(含“术科类”,指体育、音乐、美术)竞赛或由省教育厅、省科协联合组织的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凡获得省级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者,可照顾5分。泉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者、石狮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者,可照顾3分。

  7、本市2006年度纳税超300万元民营企业或省级以上(含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法人代表的直系子女,可照顾3分。此类学生仅限在本市范围内报考本市高中享有照顾。

  8、本市省级、泉州市级学科带头人的直系子女,可照顾3分。此类学生仅限在本市范围内报考本市高中享有照顾。

  其他招生政策

  另悉,今年高中招生的政策还有:一、石光华侨联合中学、石狮一中统招生(含统招定向生)录取时,往届生应在升学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中扣除20分后再参加投档和录取;初中学历超过3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应在升学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中扣除10分后再参加投档和录取。二、同意达标中学特招部分艺术、体育特长生,达标中学可根据考生志愿按统招生给予录取。三、同意石狮鹏山工贸学校中考前面向本市初中校招收部分中职推荐保送生,经市教育局审批后可提前免试推荐保送录取该校。鹏山工贸学校2007年春季所招收的春季班学生,可直接升学就读鹏山工贸学校各专业。同意石狮自然门武术学校(与石狮鹏山工贸学校联办)面向全市招收50名武术特长综合高中学生。四、为提高我市农村初中毕业生报考率与升学率,我市各普通高中学校要制定具体措施,切实落实对普通高中家庭困难学生学费的减免政策,减免学费的比例应不得低于应收学费总额的10%%。五、各中学要精心组织做好本市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宣传和志愿指导工作,引导、动员的初中毕业生选择中等职业教育,今年所有初中毕业生必须至少填报一所本市中等职业学校的志愿。对于本市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如在本市具有招生资格的中等职业学校就读,市财政将给予每人每年1000元的就读补贴。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