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辽宁 > 正文
  东北育才热议“实验班”叫停国家特级教师认同竞赛成绩与升学脱钩  
  从今年开始,辽宁省实验中学、东北育才学校、鞍山市第一中学不再招收普通高中理科实验班学生。4月14日,省教育厅的这一措施通过媒体发布后,立即引起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为什么要停招理科实验班?停招将使有关学校受到哪些影响?14日,就此进行了采访。
  停招理科实验班,成为东北育才学校师生当天最热门的话题。作为一所优才教育试点学校,该校已连续两年面向全省招收理科实验班学生。每年的两个班共60名学生都在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等学科竞赛中获得过省级以上的奖励。 
  据了解,停招理科实验班,是根据不久前召开的关于加强竞赛管理的一次全国性会议精神制定的,目的就是使竞赛成绩与升学脱钩,也是为了学生能够全面发展。  
  据国家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研员、东北育才中学国家特级教师苏建一介绍,理科实验班学生综合素质普遍较高,但确有个别学生偏科,文科基础不太好。学校因材施教,实施“理科入轨,文科开道”,即在高一时加强文科教学,语文、英语、历史、地理、政治等科目都有充足的课时。 
  苏建一认同竞赛成绩与升学脱钩的做法,但他同时表示,作为一所优才教育试点学校,应该有专门的师资、模式,培养、发现特殊人才。不过,这些特殊人才应该是在正常的教学活动中通过引导来产生。  
  据悉,由于今年的招生计划还没有正式确定,因此停招理科实验班对各校的招生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招生计划将于5月下旬公布。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