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2中考分数线 > 贵州 > 正文
2022年贵州贵阳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公布,更多2022中考成绩查询时间、2022中考成绩查询入口、2022中考录取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2022年中考成绩查询热点文章 | 录取分数线 | 关注微信

贵阳市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志愿填报最低控制线划定

  7月9日,贵阳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贵阳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填报最低控制线的划定情况,并公布了志愿填报和录取安排情况。

  据介绍,市招委会分招生区域,按照普通高中第一、第二、第三批次各批次学校招生计划总数的110%,划定各批次最低控制线;根据招生计划及学生成绩划定五年制大专最低控制线;中职学校不划定最低控制线。

  具体详情如下:

  普通高中批次线

  “三区一地”(云岩、南明、观山湖、原小河地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为585分,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为522分;

  花溪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为465分,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为410分;

  乌当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为539分,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为478分;

  白云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为580分,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为520分;

  清镇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为513分,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为440分;

  修文县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为445分,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为424分;

  开阳县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为435分;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为435分;

  息烽县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为460分,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为410分。

  全市普通高中第三批次最低控制线为420分,花溪区、息烽县、修文县400分。

  五年制大专最低控制线:

  五年制大专最低控制线为400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我市新增双师班、县域高中振兴班及“中国飞天梦-王伟英雄班”三个班型。其中,双师班不单独划定投档控制线,执行学校所在区域和批次投档控制线;县域高中振兴班不单独划定投档控制线,执行学校所在区域的第一批次投档控制线;“中国飞天梦-王伟英雄班”在贵阳市第六中学和贵阳市清华中学各开设1个,面向全市招生,有意愿就读的考生可在7月10日中考咨询会现场项目学校咨询。

  据悉,今年我市公办和民办普通高中、中外合作项目、五年制大专继续实行网上招生,市属中职学校的部分计划也在网上招生,学生可填报普通高中志愿和职业学校志愿,共设24个志愿。其中,普通高中4个批次,共18个平行志愿;职业学校共设置3个志愿学校,每校可填报2个志愿专业。

  7月14日,考生可登录贵阳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志愿模拟填报;

  7月16日-18日,则可以登录该平台进行填报志愿;

  7月20日-7月28日,市招委会将开展各批次志愿录取、补录志愿填报工作,并向社会公布录取结果。同时,市招委会完成职业高中录取,向社会公布录取结果。

  此外,为了方便考生熟悉志愿填报政策及流程,市教育局今年继续组织了线上及线下招生咨询活动。线上咨询活动正在进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将于今天下午2点15分走进直播间,与广大网友进行互动答疑;现场咨询会也将于7月10日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贵阳学校举行。

  市教育局要求,各初中学校以班为单位,于7月11日—13日面向考生及家长进行全覆盖的志愿填报培训。7月15日—18日,全市初中学校采取电话+现场值守、高中阶段学校采取电话值守的方式,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成绩
获取2022中考分数线
获取2022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2中考成绩查询 | 2022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2中考志愿填报

  2022中考真题答案 | 2022中考答案 | 2022年中考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2中考满分作文 | 2022中考作文题目 | 2022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