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2中考分数线 > 福建 > 正文

2022年福建福州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公布

来源:福州市教育局 2022-7-13 19:54: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年福建福州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公布,更多2022中考成绩查询时间、2022中考成绩查询入口、2022中考录取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2022年中考成绩查询热点文章 | 录取分数线 | 关注微信

2022年福建福州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公布

  备注:1.“定转统”指定向生剩余指标调整为统招生指标。

  2. 表格中“/”表示普高学校某招生类别在该志愿已没有招生名额,故无分数线。

2022年中招1号简报——福州市2022年中招投档控制线划定

榕中招〔2022〕20号

  7月13日下午,福州市中招办根据《2022年福州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实施细则》,划定各招生区域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市区普高第二条投档线、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民办普高体育艺术特色班最低控制线、五年制高职最低投档控制线。受平潭综合实验区委托,平潭综合实验区2022年中考中招工作由福州市中招办代办。具体如下:

  一、福州市各投档线划定

  (一)福州市区普高第一条、第二条投档线

  福州市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划定办法:按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西湖校区、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建师大附中、福州高级中学、长乐一中吴航校区等9所已确认及建设中的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的普通班(不含特色班和自主招生,下同)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的9.5%划定普通高中第一条投档线,为749.5分。

  福州市区普高第二条投档线划定办法:按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西湖校区、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建师大附中、福州高级中学和长乐一中吴航校区等9所一级达标学校普通班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的70%划定普通高中第二条投档线,为723分。

  (二)六县(市)普高第一条投档线

2022年福建福州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公布

  六县(市)第一条投档线划定办法:

  福清市按福清一中和福清侨中的普通班向本地招生计划总数的75%划定第一条投档线。

  连江县按连江一中和连江尚德中学的普通班向本地招生计划总数的75%划定第一条投档线。

  闽侯(含高新区)、闽清、永泰、罗源分别按闽侯一中、闽清一中、永泰一中、罗源一中普通班的招生计划总数1∶1.05划定第一条投档线。

  (三)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

  按当年福州市中考考生数前55.2%的最低中考成绩划定。即全市考生的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第55.2%名考生的中考成绩为当年福州市普高最低控制线,为569分。

  (四)民办普高体育、艺术特色班最低控制线

  按当年福州市中考考生数前58%的最低中考成绩划定。即全市考生的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第58%名考生的中考成绩为当年福州市民办普高体艺特色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555分。

  (五)五年制高职最低投档控制线

  按当年民办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色班最低投档控制线下60分划定,为495分。

  二、平潭综合实验区各投档线划定

  (一)普高第一条投档线

  按平潭一中和福建师范大学平潭附属中学普通班向本地招生计划总数的75%划定第一条投档线,为689分。

  (二)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

  按当年平潭综合实验区中考考生数前55.2%的最低中考成绩划定。即全区考生的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第55.2%名考生的中考成绩为当年平潭综合实验区普高最低控制线,为541分。

  (三)民办普高体育、艺术特色班最低控制线

  按当年平潭综合实验区中考考生数前58%的最低中考成绩划定。即全区考生的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第58%名考生的中考成绩为当年平潭综合实验区民办普高体艺特色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525分。

  (四)五年制高职最低投档控制线

  平潭综合实验区五年制高职最低投档控制线与福州市相同,为495分。

  三、考试等级划分与认定

  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等4个学科根据原始分成绩划定ABCDE五个等级,按每个学科等级人数所占比例依次为:A等级15%、B等级30%、C等级35%,D、E等级共20%;A、B、C、D等级为合格,E等级为不合格且比例不超过5%,缺考和成绩0分的不列入等级统计。2022年中考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C等级划定分数均低于60分,即当年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单科卷面成绩60分以上(含60分)均达C等级(含C)以上。

福州市中招办

2022年7月13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成绩
获取2022中考分数线
获取2022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2中考成绩查询 | 2022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2中考志愿填报

  2022中考真题答案 | 2022中考答案 | 2022年中考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2中考满分作文 | 2022中考作文题目 | 2022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