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广东 > 正文

2018年广东东莞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公布

来源:东莞日报 2018-7-8 17:34: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广东东莞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公布,更多关于2018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2018中考成绩查询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中考作文

  莞今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出炉

  第一志愿公办普通高中户籍生录取分数线第一梯队依然是“五大校”和莞外

  日前,我市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开始。昨日,市教育局公布了我市今年中考第一批高中阶段学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和去年相比,在第一志愿上,今年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市第一中学、东莞市高级中学、东莞市实验中学“五大校”的户籍生录取线以及东华高级中学(公费生)、虎门外语学校(公费生)等分数线均有所下降,但大部分镇街中学的本市户籍生分数线有所上涨。

  镇街中学户籍生分数线普遍上涨

  根据今年公布的分数线,我市第一志愿公办普通高中户籍生录取分数线第一梯队依然是“五大校”和东莞外国语学校六所高中。其中,东莞中学面向本市户籍招生的最低录取分为707分,随迁子女分数线为717分。对比去年,第一梯队的录取分数线普遍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为东莞市高级中学的随迁子女分数线,较去年降低了36分,为678分。只有东莞中学的随迁子女分数线比去年上升了2分,以及东莞外国语学校的户籍生分数线上升了1分。

  我市其他普通高中在第一志愿的户籍生分数线延续了去年的上涨势头,最低录取分再次提升。在镇街中学里,虎门中学、塘厦中学、济川中学、大朗中学、长安中学、麻涌中学等学校面向本地户籍学生的分数线均比去年高出了20分以上。此外,市第四高级中学、第五高级中学、第七高级中学、第八高级中学、第二高级中学和第十高级中学等市直属学校的户籍生最低录取分也大幅上涨,其中增幅最大的是第十高级中学,较去年提升了26分。仅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的户籍生分数线从去年的655分下降至649分。

  东华高级中学等民办学校公费生分数线较高

  今年,东华高级中学和虎门外语学校等民办学校第一志愿的公费生分数线依然较高。东华高级中学东城校区的公费生分数线为720分,生态园校区的公费生分数线为717分。虎门外语学校的公费生分数线为715分,为全市普高录取分数线的前三名。而南开实验学校、光明中学、翰林实验学校、粤华学校等备受家长青睐的民办学校,其公费生最低录取分也都在690分及以上。

  此外,今年东华高级中学除国际课程班以外的自费生分数线出现了东城校区低于生态园校区的情况,前者2017年最低录取分为672分,2018年为649分,后者2017年为632分,2018年却升至653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8中考真题答案
2018中考成绩查询
2018中考录取分数线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8中考成绩查询 | 2018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8中考志愿填报

  2018中考真题答案 | 2018中考答案 | 2018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18中考满分作文 | 2018中考作文题目 | 2018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