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湖北 > 正文

2018年湖北武汉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18-7-2 10: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湖北武汉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公布,更多关于2018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2018中考成绩查询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中考作文

  武汉中考成绩昨日出炉,武汉市招考办公布了今年高中录取资格线:中心城区示范高中录取资格线为402分,比去年降低了14分。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为388分,比去年降低了16分。业内人士预计,武汉市今日将公布第一批次录取的“省示范”高中的“校线”。

  2018年湖北武汉中考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最新文章

  2018年湖北黄陂、新洲、江夏中考分数线公布

  高分考生分数缓发

  “晚十几天知道分数,虽然有些遗憾,只要不影响志愿的正常录取,也没多大关系。”昨日,武汉一初慧泉中学吴泽昊的妈妈说,他们早上通过电话查分,就听到了一段语音“您的中考成绩达到高分段,可视为能够按志愿正常录取。为减少社会对高分考生的过度关注和炒作,您的中考成绩具体分数将延迟公布。”记者了解到,今年中考,武汉一初慧泉中学有8名学生达到了高分段。

  在现场,也有一些家长认为,“一批高分考生暂时没有分数,只是列入高分段,这不是与前几年的位置值一样?”对此,业内人士解释说,“这两者有着本质区别,今年的高分考生仍然有分数,只是延迟公布而已。”

  武汉市招考办提醒,若考生对自己的考试成绩有疑问,可在7月4日17点前申请复查卷面分,逾期不再受理。中招录取将在7月中旬进行,录取结果可在武汉招考网上查询,各校将在校内张榜公示录取名单。

  分数线比去年稍低

  与去年相比,今年“示范高中资格线”和“普高线”分别降低了14分和16分,民办高中资格线降低了16分,中职资格线也低了10分。“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中考试卷部分学科试卷有点难度。虽然中考试卷一直是基础题、中档题多,但有些大题有难度,使得考生分数呈现‘中间多、两头少’的情况。总体上,今年的分数区间下移了10多分。”武汉一所初中校长分析说,受此影响,“示范高中资格线”和“普高线”都有所降低。

  据统计,今年武汉市中考报名人数为63235人,比去年增加455人。武汉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3.52万人。这意味着,超过半数的初中毕业生将读普通高中,另有约2.8万名毕业生将读中职学校。今年,省级、市级示范高中计划招生约为2.97万人。据测算,今年初中毕业生就读优质高中的比例约为46%,与去年持平。

  民办高中划线偏高

  今年武汉中招,民办高中录取资格线为366分,划线偏高。新城区除了东西湖区一般公办普高线划在371分,高于民办高中资格线外,汉南区、蔡甸区、江夏区、黄陂区、新洲区公办普高线均低于民办高中资格线。

  与民办高中相比,公办普高收费较低,让民办高中资格线高于新城区公办普高线,是否会使民办高中不易招满生源?对此,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解释说,民办高中可以面向全市招生,生源基数较大。而新城区一般公办普高只能面向本区招生,生源数量有限。今年中考,全市中考成绩在366分至388分的考生约有6000人,而民办高中招生计划为2491人,完全可以满足民办高中的招生需求。

武汉市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资格线

  中心城区示范高中:402分

  中心城区一般公办普通高中:388分

  东西湖区一般公办普通高中:371分

  汉南区一般公办普通高中:322分

  蔡甸区一般公办普通高中:348分

  江夏区一般公办普通高中:350分

  黄陂区一般公办普通高中:336分

  新洲区一般公办普通高中:347分

  民办高中:366分

  中等职业学校:230分

  “3+2”中高职分段培养和五年一贯制改革试点学校:350分

  2018年湖北黄陂、新洲、江夏中考分数线公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8中考真题答案
2018中考成绩查询
2018中考录取分数线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8中考成绩查询 | 2018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8中考志愿填报

  2018中考真题答案 | 2018中考答案 | 2018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18中考满分作文 | 2018中考作文题目 | 2018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