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安徽 > 正文

安徽毫州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17-8-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毫州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更多关于中考录取分数线、中考分数线,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

2017中考分数线热点文章|中考成绩查询时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7月6日,是我市中考生开始填报志愿的日子。这两天,部分高中学校透露出来的最低招生录取分数线,以及民办学校只招收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志愿空白的考生等传言,严重影响着考生和家长在志愿填报方面的选择。

  有家长不禁问:“志愿还没开始填怎么就有分数线了,这个分数线可信吗?能不能作为填报志愿的参考?还有家长问:“高中招生到底谁说了算?民办高中真有那么大的权利吗?孩子到底该如何填报志愿呢?”其实,只要弄明白了今年的中招政策,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

  市招生考试中心权威解读:

  一、最低分数控制线

  按照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1:1.05的比例,划定普通高中最低建档控制分数线。各县区最低建档控制分数线分别为:谯城区421分,涡阳县420分,蒙城县519分,利辛县458分。

  各普通高中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只有等录取结果出来后,才能知道是多少。部分学校提前公布所谓录取分数线,都属于臆测,是不准确的,家长切莫相信。

  二、招生批次

  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录取由市教育局负责,民办普通高中学校统招计划(学校招生计划的60%)的招生录取也由市教育局负责。只要是由市教育局负责招生录取的,三个批次的志愿都可以填报,第一批次未被录取的话,就从第二批次录取,如果第二批次仍未被录取,再从第三批次录取。市教育局会严格按批次,按志愿,按分数,按招生计划录取,不受外界传言干扰。

  三、录取程序

  1.省级示范普通高中录取

  今年我市省级示范普通高中招生录取主要分为三类:特长生招生、计划内非定向生、计划内定向生,具体录取办法为:

  第一步:录取按照各县区教育局和学校提供并经市教育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的特长生(珍珠班和希望之星班录取办法另行制定)。

  第二步:计划内非定向考生录取。按照考生在志愿卡上所填志愿,根据各校的计划内非定向招生人数,按1:1投档,从高分到低分逐次进行录取。

  第三步:定向考生录取。严格按照《亳州市2017年示范高中定向招生指标分配及录取办法》执行。

  2.市级示范普通高中和普通高中录取

  第一步:录取按照各县区教育局和学校提供并经市教育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的特长生。

  第二步:按照考生志愿和学校计划,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3.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

  按考生志愿和学校统招计划,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录取、审批后的数据,由市招生考试中心统一打印录取大表盖章后,由市教育局考试中心、基教科、县区教育局和学校各保存一份,作为学校招生录取和学籍管理部门建立学籍的依据。

  四、招生纪律

  今年我市对中招纪律也做出了严格要求,其中就包括:严禁强迫考生违背本人意愿填报志愿,不得采取任何不正当的手段争抢生源,杜绝违规招生,坚决查处有偿招生;各高级中学不得提前公布所谓录取分数线,不得擅自在录取前组织考生报名缴费。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督查力度,并追究违规招生学校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详细规定如下:

  规范招生行为:严禁强迫考生违背本人意愿填报志愿,不得采取任何不正当的手段争抢生源,杜绝违规招生,坚决查处有偿招生。各高级中学不得提前公布所谓录取分数线,不得擅自在录取前组织考生报名缴费,不得以本校名义为不具备招生条件的任何学校招收挂靠生。任何高级中学一律不准接收未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录取的考生,不准接收已被其他中学录取的考生。

  执行招生计划:严禁大班额招生,班额人数控制在省教育厅规定的班额以内。严禁普通高中同城借读等变相择校行为。

  加大督查力度:对起始年级借读、流失率较高、挂靠学籍及违规接受借读生的学校,纳入重点管理对象,扣除学校所在县区教育局年度考核相应分值,追究学校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您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考试吧中考微信,即可获得中考分数线!

或者微信搜索"zhongkao566"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分数线!

  相关推荐:

  各地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及公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指南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7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7年中考答案汇总 | 2017年中考真题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