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广东 > 正文

2017年广东佛山中考第二批录取分数线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17-7-18 9:58: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广东佛山中考第二批录取分数线公布,更多关于中考录取分数线、中考分数线,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

2017中考分数线热点文章|中考成绩查询时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佛山中考第二批录取分数线出炉,记者了解到,今年第二批录取最大的变化在于顺德区,去年该区镇属的一些高中录取分数仅需350分,但今年顺德实行中招改革,确定了各普高学校的最低“保底线”为516分。这也意味着顺德的考生若想上普高,至少要过516分,上普高的门槛一下子增加了166分。实际上今年佛山五区的普高分数线大多数都有上涨,五区中南海的学生想考上普高分数线最低,通过指标生的渠道,仅需423分左右。

  焦点:

  顺德今年上镇街普高至少要过保底线

  今年顺德中招第二批首次采用分为六个层次来录取。六个层次分别是:第一层为各校的特色试验班、创新班;第二层是体艺特长生;第三层为普高面向全区招生群体;第四层为普高面向镇街招生群体;第五层是普通借读生;第六层为参与第二批录取的民办学校。

  由于第二批招生仍主要限定在全区的公办、民办普高中进行,今年顺德实行的中招改革变化,则体现在普高“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划定”上。区教育局招生办负责人表示,今年顺德各普高分数的划定,是严格根据全区普高的“学位数”来挂钩。

  顺德区招生办负责人邓世炎表示,今年顺德约提供12700个普高学位,根据志愿投档情况看,普高最末投档分数为516分。因此,在今年第二批普高分数线划定时,就确定了各普高学校的最低“保底线”为516分。

  “过去区内各普高招生,都是根据学校自己的最后投档考生的分数来确定分数线。有的学校最后投档学生可能只有400分,因此这所学校控制线就在400分。”邓世炎解释,过去招生模式导致了不少普高分数线出现“异常的低”,不能促成生源科学分流,也影响学校办学信心。“我们划定了普高控制线后,考生若想上普高,至少要过这个分数线,这样保障了招生公平,也保障了学校生源。”邓世炎说。尽管一条“普高线”抬高100多分,但顺德今年采取了挂钩“学位数”方式划定分数线,更加公平、合理科学地引导生源分流。

  南海区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南海第二批的学校录取分数线和去年相比大致持平。“部分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比往年提高,除分数的原因外,也和报考该校的考生多少有关,所以应该说10分以内的涨幅,也算大致保持稳定。”

  比较:

  上公办高中 南海分数线最低

  实际上,由于学生报考人数和高分段考生同比增加影响,今年各区想读高中的“保底”分数线,相比去年有提高。记者盘点各区第二批普高分数线发现,在禅城,去年中考考生最低458分可以读普高,但今年最低也要490分。高明区纪念中学或者实验中学普通生,去年最低要求499分,今年要547分左右,也有将近50分的提高。

  三水区有高中今年指转普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546分,和去年相比也涨了40多分。顺德区去年一些区属高中如龙江中学、乐从中学,针对本区招生的普高生分数线仅要求350分,顺德曾是五区中想读普高最容易的。但今年的招生方法改变后,情况也有变化,从招生分数公布情况来看,今年在顺德区要想考上公办高中,最少也要516分。

  特殊的情况出现在南海,南海多所镇的高中,去年有学校通过指标生转为普通生的录取分数为450分。但今年如果志愿填报合理,通过镇属高中的指标生,最低423分左右还是可以考上公办高中,南海区的学生也成为五区中用同一份中考卷子,“最容易考上高中”的考生。

  有熟悉招生情况的老师分析,往年像顺德、南海因为有较多的镇属高中,且大多数招生名额都仅是面向区内,因此普高学校的“门槛”相对会比较低。而禅城、三水因为镇属高中并不多,所以分数线相对也较高。但今年顺德改变招录方式后,使得对就读公办高中的门槛较往年增高了。

  指标生:

  完成率较去年有改善

  在指标生录取层次中,南海最热门的桂城中学,分配到各家学校的指标生录取平均分数也最高,比如该校分配到佛山外国语学校的指标生,录取分数高达635分,仅比普通生低三分。

  据介绍,在第二批学校中,多所高中今年是第二年增设指标生志愿层次,从完成的情况来看,差距较大。比如佛山四中今年增设302个指标生名额,最终录取241人,剩余61个,和去年相比完成的计划多了6个。而佛山实验中学今年设有281个指标生名额,最终完成72个,剩余209个。记者了解到,禅城区区属高中总体的指标生完成率达到53%,和去年相比有所增加。据悉,这些剩余的名额均转入第三层次变为普通生名额进行招生。

  南海多所区属高中的指标生也有剩余。记者从南海区招生办了解到,今年黄岐高中、里水高中、西樵高中均剩余指标生名额,最终转为普通生招生。同样的情况在高明、三水等区高中也有出现。

您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考试吧中考微信,即可获得中考分数线!

或者微信搜索"zhongkao566"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分数线!

  相关推荐:

  各地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及公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指南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7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7年中考答案汇总 | 2017年中考真题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