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广东 > 正文

2017年广东佛山中考第三批录取分数线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17-7-18 10: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广东佛山中考第三批录取分数线公布,更多关于中考录取分数线、中考分数线,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

2017中考分数线热点文章|中考成绩查询时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昕宇、冯嘉敏)佛山中考第三批学校录取分数线昨日公布。第三批公办职校中,顺德区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的商务英语专业录取分数高达527分,比去年涨30分。由于顺德取消春招和设定公办普高最低录取控制线改革影响,顺德今年有职校热门专业分数大涨69分之多。市招生办提醒,第三批个别中职学校或民办高中因报考人数不足,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可以自行组织录取,家长可以留意学校发布的信息。

  焦点:

  有热门专业录取分数大涨

  市招生办表示,中考第三批次第一层次学校,今年面向全市招生的中高职教育贯通班按照省级主管部门、对口高职院校招生意见设置最低控制线为340分,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剩余计划不再补投。

  根据昨天公布的录取分数线,第三批次第1层次学校中,最热门的是顺德区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数控技术应用专业,该专业计划招收46人,分数高达525分,而且还得是第1志愿报考,满足多项末位同分比较条件。其次,顺德伦教郑敬诒职校在该层次招生也大热,分数高达511分。

  在该层次中,大多数中高职教育贯通班完成招生计划,只有盐步职校和南海信息技术学校少数几个专业剩余的招生计划较多。

  第三批第四层次,是面向全市招生的公办中职学校招生批次。该批次中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的多个专业继续大热,就业前景看好的美术设计与制作、物流服务与管理、模具制造技术等专业招生分数均超过500分,远超一些区属公办高中的录取分数线。其中该校的商务英语专业分数高达527分,是今年第三批职校中最热门的专业。

  记者留意到,今年第三批职校多个专业的分数和去年相比均出现上涨。熟悉招生的业内人士分析,这和今年顺德取消春招有关。去年顺德有超过7000名考生通过“春招”被中职院校提前录走,今年考生都按照中考填报志愿。加之顺德今年严控普高的录取分数线,要求考生必须要达到516分以上才能被普高录取,这导致一些临近普高线的考生可能落到了中职层次录取,进而推高今年全市第三、第四批次职校的录取分数线。

  民办高中:

  上普高最低分数仅需302分

  佛山中考第三批次第二层次学校有华师附中南海实验高中(民办生)、南海执信中学(民办生)共11所学校。

  佛山市招办按照录取计划,将今年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民办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为420分,在控制分数线上未完成计划的学校,按照考生志愿先后顺序从高到低录取原则,以5分一个分数段依次降分录取,降分最低控制线为300分。

  由于公办普高在中考第二批录取中就已经全部结束,此次在第三批次中面向全市招生的民校民办生,可以说是今年考生们想读普高的“最后机会”。在该批次中,分数最高的是华师附中南海实验高中(民办生),今年录取分数线为557分。分数最低的为中大附属中学三水实验学校,录取分数仅需302分。

  市招生办预计,第四批招生学校的录取标准确定及学校网上录取时间是7月18日、19日,具体录取组织工作由各区实施。

  据悉,第三批学校的录取最新进展和录取结果在昨日下午3时起已经可以查询。

 

您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考试吧中考微信,即可获得中考分数线!

或者微信搜索"zhongkao566"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分数线!

  相关推荐:

  各地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及公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指南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7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7年中考答案汇总 | 2017年中考真题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