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湖北 > 正文

湖北宜昌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17-7-5 10:51: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湖北宜昌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更多关于中考录取分数线、中考分数线,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

2017中考分数线热点文章|中考成绩查询时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湖北宜昌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记者从宜昌市教育局获悉,我市2017年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

  其中,城区特色高中录取分数线分别为:宜昌市二中统招418分;宜昌外国语学校统招400分;宜昌市七中统招387分;三峡艺术高中录取控制线350分,由学校依据面试成绩提供录取名单;民办学校在城区录取分数线不低于350分。

  各县市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分别为:

  宜都市335分,枝江市340分,当阳市340分,远安县355分,兴山县320分,秭归县353分,长阳360分,五峰296分,夷陵区315分。

  目前,考生及家长可在各高中学校网站查询录取结果,凡考生一旦录取不得换录,并应按高中学校规定时间到校报名,否则将不予注册学籍。

  市中招办提醒考生及家长千万不要听信个别学校所谓“招生工作人员”的承诺,也不要签订所谓的“就读协议书”。市教育局规定,凡是未经过市、县市区二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录取结果一律无效,学校违规招收的学生将不能注册学籍。

  另外,中等职业学校录取正在进行中,详情请咨询市招考办中考科,电话:6441534。


  7月3日,2017年宜昌城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其中,城区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60分(含360分),城区民办高中录取资格线为350分(含350分),凡未达到分数线的考生不能填报相应普通高中。

  3日,市教育局同时公布了2017年城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分解表。从招生计划表来看,城区7所公办高中:夷陵中学、宜昌市一中、葛洲坝中学、市二中(人文特色高中)、三峡艺术高中、市七中(科技特色高中)、市外校(外语特色高中)共计划招生3850人。6所民办高中共计划招生1160人,其中,宜昌金东方高中300人、龙盘湖国际学校120人、宜昌英杰学校270人、夷陵天问学校330人、宜昌欧阳修学校80人、博文国际学校60人。

  今年城区三所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分别为:夷陵中学1080人(其中统招生273人、分配生637人、华萌班50人、中外合作班120人);宜昌市一中1080人(其中统招生279人、分配生651人、阳光班50人、中外合作班100人);葛洲坝中学450人(其中统招生120人、分配生280人、励志班50人)。

  此外,今年共有18所中职学校参与招生,招生计划为11100人。

  城区中考“一分一段表”出炉

  360分及以上考生有4634人

  7月3日凌晨,2017年宜昌中考成绩出炉。为了严格执行教育部对普高中职招生计划的比例,今年城区普高的录取资格线划定为360分(含360分),民办高中预备生源控制线为350分。未达到350分的只能填报中职志愿。这一分数线为近几年最高。

  从“一分一段表”来看,470分及以上考生累计有335人,460分及以上考生累计有826人, 400分及以上考生累计有3695人,360分及以上考生累计有4634人。

  据了解,今年城区九年级学生参加中考的实考人数为7641人,城区13所高中的招生计划总数为5010人,但从“一分一段表”上看,城区达到普通高中控制线的学生人数为4634人。

  宜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析,夷陵中学、宜昌市一中和葛洲坝中学分别有50个计划是面向县市区招生,三峡艺术高中和民办学校是面向全市招生,部分招生计划面向县市区,所以,城区普通高中5010人的招生计划中有几百个是县市区的计划。因此,招生计划数高于控制线人数。

  四所特色高中公布预录取名单

  预录名单考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录取

  本网讯(记者曹宇、通讯员王文沛)从2017年起,宜昌市在城区特色高中学校开展自主招生试点。今年秋季,4所特色高中将首次面向全市招收460人。近日,我市4所特色高中根据考生中考成绩和综合测试成绩确定预录取名单。

  据了解,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宜昌城区普通高中布局结构调整与特色化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为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培养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学生,市教育局从2017年起,在城区特色高中学校开展“自主招生”试点工作,实施自主招生的城区特色高中为:宜昌人文高中(市二中)、宜昌科技高中(市七中)、宜昌外国语高中,招生计划分别为80人;三峡艺术高中为220人,4所学校均面向全市招生。

  6月25日,4所特色高中分别举行了综合测试,学校根据综合测试成绩,与家长进行电话沟通,在充分尊重家长意愿的基础上公布预录名单,并提前录取,被4所特色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录取。

  7月5日至7日

  考生网上填志愿表

  7月5日8:00至7月7日17:00,为我市中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今年,我市仍实行统一网上操作。

  考生须登录宜昌教育招考信息网(www.hbyczk.com)进入“湖北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信息系统”实施填报。

  2017年起,我市取消普通高中录取批次,所有高中同一批次填报志愿。志愿填报工作由县(市、区)招考机构和初中学校组织实施,要确保考生志愿信息的真实性,充分体现考生的意愿。任何学校和任何人不得强行限制考生报考,确保考生自主选报学校不受干扰。

  考生在填报志愿期间咨询和投诉电话:市教育局基教科6464633,职成教科6464469,市招办6441534。

  7月12日至25日

  普高进入录取阶段

  填报志愿结束后,将进入录取阶段。

  7月12日至25日普通高中录取;7月27日至8月10日中职录取;9月中上旬普高补录;10月中上旬中职补录,五年一贯制、3+2学校(专业)赴省集中录取。

  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实行同一批次录取。录取按照“依据成绩,按照志愿,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和考生统一考查科目成绩,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只要考生填报有某校志愿且分数达到学校录取分数线,就一定会被学校录取。

  考生思想品德、历史、地理和生物四科考试成绩均达到及格(60分)以上、综合素质评价各维度达到合格,才能被省级示范高中录取。

您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考试吧中考微信,即可获得中考分数线!

或者微信搜索"zhongkao566"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分数线!

  相关推荐:

  各地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及公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指南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7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7年中考答案汇总 | 2017年中考真题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