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安徽 > 正文

2017合肥中考:一、六、八中统招线或超765分

来源:考试吧 2017-6-28 17: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合肥中考:一、六、八中统招线或超765分,更多关于中考录取分数线、中考分数线,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2017中考分数线热点文章|中考成绩查询时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今年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为607分,比去年下降3分。6月27日下午,合肥市考试院公布了2017年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线,市区2.9万中考生近2万考生能够跨进普高门槛。在中考总分增加、考生成绩整体提高和招生计划增加几个因素共同的影响下,今年合肥市区普高最低录取分数线比去年略有下降。

  考试院解析:招生计划增加、考生成绩上涨成分数下降主因

  “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为607分,比去年下降了3分。”合肥市考试院院长陆昌云昨日通报了市区中考的总体情况,和去年一样,今年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依旧不再单独设置最低录取线。

  “在中考总分增加、考生成绩整体提高和招生计划的增加几个因素共同的影响下,今年合肥市区普高最低录取分数线比去年略有下降。”陆昌云表示,今年划定的普高线之所以比去年有所下降,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原因:一是中考总分值的增加,中考体育总分值由去年的50分增加到55分,导致今年中考的总分由去年的810分增加到815分。“另外,从今年统计的中考生得分来看,考生的整体成绩比去年有一定提高。”此外,今年市区普高的招生计划较去年有所增加。根据市考试院的统计,2017年安排市区普通高中计划20730人,较2016年增加1040人。其中合肥168中学市区增加招生计划100人、合肥十中增加招生计划 100人。市区14所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14330人,占总计划的69%;省、市示范高中招生计划16760人,占总计划的81%。

  高分学霸云集:头名考出合肥中考史上最高分 700分以上考生过万

  “796分!”在昨日下午的发布会上,同时公布的还有今年合肥市区的中考第一名。记者了解到,合肥五十中西区的程家源以796分摘得今年市区中考的第一名,同时,这位“女学霸”还是合肥中考史上最高分。

  “今年我市在中考总分增加的同时,高分段人数也较去年有所增加,成绩整体上较去年有进一步的提高。”陆昌云表示。

  昨日,与市区普高录取线同时公布的,还有中考各分数段的成绩。从图表中不难看出,今年的“高分学霸”云集。根据市考试院的统计,今年市区中考750分以上2361人,700分以上10637人,650分以上16849人,600分以上20735人。

  今年合肥市区605分以上的中考生共有20406人,根据划定的607分的普高最低录取线,也就意味着,市区有2万多名中考生已迈进普高门槛。

  志愿填报:网上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日-5日

  知晓中考成绩后,考生们接下来要面对的是志愿填报环节。根据合肥市区中招时间表,6月28日上午,各校将陆续下发成绩单,今年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须到报名学校按照志愿预填表信息进行网上填报,填报时间为7月1-5日。

  在填报志愿时,市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今年填报合肥二中、庐阳高中第四批次艺术特色班和庐阳高中第四批次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非艺体生,下同)的90%,即547分;填报一般普通高中艺术、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 80%,即486分;填报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体育成绩不得低于该学科满分的90%,即50分(中考体育免考考生不得填报体育特色班)。

  报考合肥三中、合肥十一中、庐阳高中三所学校的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60%,即365分。

  录取普通高中的考生,其综合素质评价结果须达到4个C等级及以上,其中录取省示范高中须达到4个B等级及以上。

  今年市区高中阶段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对达到相应报考条件的考生,市教育考试院将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择优录取。

  录取:普通高中第一次招生预计7月下旬完成

  根据今年合肥市区的中招时间表,普通高中第一次招生预计7月下旬完成。录取结束后,将进行合肥一中、六中、八中3校联招均衡派位工作。第一次招生全部结束后,如有学校未完成计划,市教育考试院将组织补录。整个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将于7月底全部结束。

  2017年3校国际班招生不组织专业考核。3校国际班招生实行分校志愿、分校录取。

  按照要求,凡中考英语单科成绩达100分、中考总分达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均可直接在初中学校填报志愿。国际班纳入普通高中招生统一管理,纳入提前批次志愿,与普通高中志愿一并填写、上报。为加大对填报国际班志愿的学生指导,初中毕业学校还将在填报志愿时告知国际班招生有关政策,指导其签署《2017年国际班报名要求告知书》。《告知书》须与《志愿预填表》一并上交,并作为录取的依据之一。

  查分:6月28日起考生可提交查卷申请

  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疑问,6月28日起,可向报名点学校提出查卷申请,凭成绩通知单原件进行查卷登记。逾期视为放弃,不再受理。根据省教育厅规定,查卷范围仅限于漏改、漏统和错统,评卷宽严度不查,英语科目客观题部分不查。6月30日,市教育考试院将查卷结果公布在合肥中考中招网(zz.hfzk.net.cn)。

  市考试院提醒考生,6月28日上午,各校将陆续下发成绩单,607分及以上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选报普通高中志愿。

  评卷:全市所有试卷均采用复评-四评模式

  “今年我市所有试卷均采用复评-四评模式,也就是说一份考生的试卷至少要经过两名评卷教师的评阅。如果两名评卷教师评卷的误差大于事先设定的误差值,将交由第三名教师评阅,如果仍然超过误差值,将直接提交给评卷组长评阅。也就是说该考生的试卷最多的将由四名评卷教师评阅。”市考试院院长陆昌云表示,通过这种模式确保了评卷质量,最大程度地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切实维护了考生的利益。

  预测:今年一、六、八中三校统招线或超765分

  根据今年合肥市区的中招时间表,普通高中第一次招生预计7月下旬完成,录取结束后将进行合肥一中、六中、八中3校联招均衡派位工作。昨日,合肥多所高中预测,今年三校统招线或超765分。

  “和去年一样,今年不设往年的‘线下40分’的录取门槛,只要607分以上且符合指标到校的市区中考生,都能填报省示范高中并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据合肥市区一重点高中校长预测,今年高分段考生数量比去年更多,对于想报考一、六、八中三校联招的考生来说,分数线可能会更高。

  今年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的比例仍为85%,三校各自普通班计划1750人(不含国际班招生人数),按比例计算,今年三校联招统招计划除了355名特长生计划外,参加统招计划只有432人。

  从今年市区的中考成绩分布来看,今年750分及以上考生有2361人、755分及以上考生有1661人、765分以上考生有698人,但每年也存在一部分考生不选这三所学校。因此,预估今年三校联招的统招分超过765分。

  但这并不是说考生要达到765分才能被这三所学校录取,三校还有85%的指标分配到各个初中学校,加上今年指标到校生不设“线下40分”门槛,考生被这三校录取的几率将会更大。

  14所省示范高中计划招生14330人

  今年,多少中考生能进省示范高中?

  根据今年合肥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表,2017年安排市区普通高中计划20730人,较2016年增加1040人。其中合肥168中学市区增加招生计划100 人、合肥十中增加招生计划100人。市区14所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14330人,占总计划的69%;省、市示范高中招生计划16760人,占总计划的81%。

 

 

您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考试吧中考微信,即可获得中考分数线!

或者微信搜索"zhongkao566"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分数线!

  相关推荐:

  各地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及公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指南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7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7年中考答案汇总 | 2017年中考真题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