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山西 > 正文

大同2017年中考将规定最低录取控制线

来源:考试吧 2017-3-23 9:2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大同2017年中考将规定最低录取控制线,更多关于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报名时间,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市直优质高中学校定向生比例仍为70%,县区仍不低于60%

  从大同市教育局获悉,为着力规范高中招生工作秩序,进一步理顺高中招生工作的体制机制,坚决整治高中学校超计划招生、跨区域争抢优质生源、乱收费等违规行为,全面实施“阳光招生”,我市正式出台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各高中学校继续不得招收择校生,市直优质高中学校定向生比例仍为70%,县区仍不低于60%。

  市直优质高中学校定向生比例仍为70%

  各高中学校不得招收择校生。今年我市优质高中学校仍实行部分指标到校、定向招生的办法。大同一中、大同二中和大同市实验中学等三所学校分别从招生计划中划出70%的招生指标,定向分配到市区所属初中学校及南郊区和新荣区。

  同煤一中从招生计划中划出70%的招生指标,定向分配到矿区所属的初中学校和南郊区。

  北师大大同附中从招生计划中划出100名招生指标,面向市直初中学校定向招生。

  大同市实验中学从招生计划中划出100名招生指标,面向全市招收“宏志班”。

  大同三中、市第二实验中学(原大同机车中学)、大同铁一中等三所学校分别从招生计划中划出70%的招生指标,定向分配到市区所属初中学校。

  同煤二中从招生计划中划出70%的招生指标,定向分配到矿区所属的初中学校。

  各县区将把所属优质高中学校的招生计划按照不低于60%的比例,定向分配到所属初中学校,具体事宜由各县区教育局自行确定。

  志愿按规定生源范围公开征报

  高中招生一律由考生在网上自主填报志愿。各高中学校定向和非定向计划全部编制志愿代码,一律按规定的生源范围公开征报。

  北师大大同附中招生计划的生源范围:具有大同市常住户籍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力者。

  大同一中、大同二中招生计划的生源范围:具有本市城区(含南郊区新旺乡,下同)常住户籍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力者;在城区范围内的民办初中学校连续就读三年且有正式学籍,具有大同市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符合报名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中,随迁子女父母在我市城区(含南郊区新旺乡,下同)居住务工,随迁子女在城区范围初中学校就读满三年且有正式学籍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填报志愿时享受与大同市城区常住户籍同类考生的同等待遇。

  同煤一中招生计划的生源范围:具有本市矿区常住户籍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力者;在符合报名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中,随迁子女父母在我市矿区居住务工,随迁子女在矿区范围初中学校就读满三年且有正式学籍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填报志愿时享受与大同市矿区常住户籍同类考生的同等待遇。

  大同一中、大同二中和同煤一中以外的其他公办高中学校,其招生计划生源范围限定在具有招生学校所在县(区)户籍或正式学籍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其中随迁子女父母在我市城区或矿区居住务工,随迁子女在城区或矿区范围初中学校就读不满3年且有正式学籍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填报志愿时可选报城区范围内除大同一中、大同二中和矿区范围内除同煤一中以外的高中、职中和在我省招生的五年制、“3+2”高职及普通中等专业学校。

  定向招生计划生源范围:具有本县(区)户籍,在本校连续就读三年且有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其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只要符合招生学校生源范围的相关规定,可享受与常住户籍同类考生的同等待遇。民办普通高中可依法自主确定招生范围,原则上应主要面向全市招生。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父母在大同市各县(区)具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并居住一年以上、具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并工作一年以上,随迁子女本人具有父母务工当地初中学校正式学籍(就读一年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山西省义务教育证书》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后,均可在当地报名参加中考。

  招生实行划定最低录取控制线

  所有高中招生一律实行网上统一录取。考生未参加中考和未在网上填报志愿的,一律不能被高中学校录取。全市高中学校招生实行划定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办法进行录取。各高中学校的录取采取学业考试成绩与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的办法,原则上按照考生志愿,从初中综合素质评价B等级及以上的学生中,按学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定向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招生计划,录取时严格按照各有关学校的定向计划和考生志愿,在全市最低控制线以上、定向招生学校各自分数线下60分之内,且符合相关招生条件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此外,凡报名参加2017年中考招生的考生,须参加由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统一组织的体育测试,总分为5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2017年中考继续加试理化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其中理化实验操作考试分值10分,信息技术考试分值10分,统一计入中考总分。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中考作文范文赏析汇总

  2017年中考《英语》1600个单词分类速记汇总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2017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