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宁夏 > 正文

2016年吴忠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划定

来源:吴忠教育信息网 2016-7-27 10:13: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吴忠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划定,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吴忠市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分数线划定

  7月26日,依据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及考生成绩和报考志愿,我市各县市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划定,分别为:

  利通区为453.0分;

  红寺堡区为462.0分;

  青铜峡市为430.0 分;

  盐池县为 442.0分;

  同心县为 445.0分。

  市区学校有不同的录取分数线

  吴忠中学录取分数线为572.0分;

  吴忠回民中学录取分数线为500.0分;

  吴忠高级中学录取分数线为453.0分。

  依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2016年初中毕业考试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宁教基〔2016〕58号)文件精神,为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衡发展,确保每所初中学校学生都有就读优质普通高中的机会,吴忠中学60%的公费生招生指标分配到市区各初级中学进行“指标到校”录取,吴忠一中、吴忠二中、吴忠八中等3所城区学校及郭家桥学校、金银滩复兴学校、马莲渠中学、板桥中学、汉渠学校、高闸学校、金银滩学校、扁担沟学校、黄沙窝学校、秦渠中学等10所农村学校录取分数线均为542.0分。吴忠五中是吴忠中学初中部,享受线下40分的倾斜政策,其录取线为532.0分。

  吴忠高级中学特长生各专业录取分数线分别为:

  体育专业:中考成绩440分,专业成绩51.3分以上;

  美术专业:中考成绩368分,专业成绩50.0分以上;

  音乐专业:中考成绩360分,专业成绩36.0分以上。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自治区于2015年出台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推进依法执教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的实施意见》,终结了普通高中学校择校生招生政策,还利于民,所有招生计划全部用于公费生招生,各普通高中学校所有招生计划均已按照考生中考分数及志愿全部录取完毕,学校不再另行录取。

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可选择职业教育

  普通高中分数线下的考生迎来了人生第一次重要选择,正确认识自己、规划未来、打造量体裁衣的平台,既关系到自我价值的实现,更关系到家庭的幸福与美满。没有达到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可以选择中职学校,学习一技之长,走向成功道路。目前,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中职院校全部实行免学费教育,对涉农专业学生和学校30%的农村贫困家庭和城镇低保家庭学生还给予每年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3+2”高职专业可实现5年大专毕业,比就读普通高中后再上高职缩短一年时间获得大专学历;目前,国家完全畅通了中职升高职的通道,三年制中职毕业后,可参加高职院校招生考试继续深造学习。今后,中职学生和普通高中学生一样,既能上高职,也能上本科、读研究生,选择职业教育并不失为明智的选择。各县(市、区)愿意就读中专及五年高职院校的考生,可近快到毕业学校或当地教育考试中心(招生办)填报中专(中职、五年高职)志愿,参加中专(中职)招生。

后续工作日程安排

  按照安排,市区被录取到三所高中的考生,于8月3日到原初中毕业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于8月8日至10日到所录取高中报到注册。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7月27日后到毕业学校领取成绩通知单,填报志愿,参加中专(中职)和五年高职招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