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福建 > 正文

2016年厦门中考录取分数线现已出炉

来源:考试吧 2016-7-26 8:42: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厦门中考录取分数线现已出炉,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厦门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中招普高学校录取线。其中,面向思湖片区,厦门一中最低投档分554分、双十中学551分;厦门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市最低投档分545分。

  今年各校的最低投档分数比去年大幅下降,对应的全市位次也多有下降。不过,面向岛外片区招收的部分学校的投档分位次却比去年大幅提升。比如厦门一中,去年面向集海同翔片区最低投档分584分,最低位次为全市549位,今年虽然面向集海同翔片区最低投档分566分,有所下降,但其对应的最低位次反而提高,为全市326位。

  厦门中考录取分数线

  因此,考生看自己能不能被学校录取,除了分数,还要看位次。例如,厦门一中在思湖片区的录取线是554分,对应市排名是818,如果考生考了554分,而对应位次只有819,那么也上不了厦门一中。

  经市中招领导小组决定,今年中招于7月25日开始录取,结果预计28日晚公布。

  未被录取的考生还有一次机会:征求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2日8时至3日20时。市招办表示,征求志愿填报对象是常规志愿投档录取后仍无去向的考生,已被录取的不能参加,招生学校仅限常规志愿录取未完成有剩余计划的职业类学校(含高职、中专)。

  另外,今年厦门继续将部分一级达标校普通生招生指标直接分配到初中校,招收定向生。其中,厦门一中、双十中学普通生招生计划的50%指标面向思明/湖里片区;外国语学校普通生招生计划的40%指标面向集美/海沧片区、10%指标面向思明/湖里片区;同安一中普通生招生计划的50%指标面向同安/翔安片区。各校录取定向生的最低投档分和位次(全市)也于昨日公布,考生可上市招办网站查看。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