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广东 > 正文

2016广州中考提前批分数线出炉 华附729分仍最高

来源:新快报 2016-7-13 10:30: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广州中考提前批分数线出炉 华附729分仍最高,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成绩查询录取分数线

  在独立批与指标批录取后,提前批的录取情况更受人关注。昨日上午,广州市普通高中提前批统一计划录取结束。今年提前批统一计划为20270个,共录取19860人,其中公办学校19780人,民办学校80人,计划完成率为97.98%。

  今年二中户籍生最低录取分数为722分,跟在华附729分之后,坐上了第二把交椅。省实、执信并列第三,均为721分,广雅为717分。

  平均每6人争1个学位 华侨最热 协和报名人数最多

  记者从广州市招考办获悉,今年省、市属示范性高中在提前批招生计划为4545个,报考人数28619人,报考人数与招生计划数之比为6:1。其中报考人数 与招生计划数之比最高的是华侨中学,达到20:1;报考人数最多的是协和中学,达到10284人。今年700分以上考生有11889人,其中有11003 人填报了提前批省、市属示范性高中的志愿,占比92.55%。

  今年是首年实施“指标到校”,但不少学校的分数线不升反降。特别是“四大校”华附、省实、执信、广雅,其今年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数较去年分别降低了4分、9分、5分、10分。这意味着独立批、指标批“掠夺”高分生后对提前批的分数线确实有所影响。

  “在全市高分段考生比例比去年略有降低、且独立招生和‘指标到校’计划录走一批高分考生的情况下,11所省、市属示范性高中(含校区)整体录取情况依然保 持领先。”市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共有9所省市属示范性高中的录取最低分超过700分,其中8所在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即“高保线”)702分以上完成 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

  记者发现,“常年老大”华附今年的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数729分,为全市最高,借读生录取最低分数722分,录取平均分达743.46分。二中位居第二,户 籍生和借读生的录取最低分数同比均有提高,分别为722分和730分,录取平均分达733.37分。省实录取了100个740分以上的考生,户籍生录取最 低分数也达到721分。广雅、执信也分别录取了74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70个和103个,录取最低分数分别为717分和721分。广大附中和铁一中的录取 分数也保持稳定。

  5所区属示范性高中 录取平均分踩上“高保线”

  31所区属示范性高中亦受到不少考生和家长的青睐。据介绍,在这31所区属示范性高中中,有5所学校录取平均分超过高保线702分。其中7中录取平均分为713.58分,录取最低分数702分,连续两年在提前批“高保线”以上完成招生计划。

  47中今年录取最低分为696分,实现“三连增”,录取平均分达到709.79分。真光中学录取最低分694分,比去年提高33分,上升幅度位列示范性高 中第一位,录取平均分达705.96分。仲元中学录取最低分691分,连续三年稳居690分以上。16中户籍生最低录取分数为682分,录取了241名 700分以上的学生,约占该校招生计划的72.15%。

  在计划完成率方面,提前批区属示范性高中计划15405个,录取14995人,计划完成率97.34%;其中户籍生计划13704个,录取13327人,计划完成率为97.25%;借读生计划1701个,录取1668人,计划完成率为98.06%。

  值得关注的是,区属的31所学校有20所的最大志愿序号为“4”,这意味着逾大半的区属示范性高中录到末位志愿即第四志愿。

  外区计划完成率不足五成

  近年来,广州将31所区属示范性高中的招生范围扩大到全市,但招收外区学生的比例控制在15%。这意味着,对于提前批区属示范性高中而言,当外区名额 (15%)未满时,考生可以正常投档;当外区名额已满,则不再招外区生源;而当外区未完成计划时,则是由本区生源来补充。

  今年,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外区计划3124个,录取1377人,计划完成率为44.08%,较去年的42.06%略有提高。其中,外区计划完成率最高的 区为黄埔区95.38%,录取外区考生186人。86中的外区计划完成率为100%,录取了天河区47人、越秀区20人等。

  玉岩中学、花都区邝维煜纪念中学的外区计划完成率也达到90%以上。天河区47中的外区计划完成率为86.67%,番禺、从化和增城区均有考生被录取。培正中学、真光中学的计划完成率也分别在60%以上。

  对此,市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周边城区学校办学质量的不断改善,以及中心城区学校的品牌效应,吸引了外区户籍考生踊跃报考,形成中心城区向周边城区辐射、周边城区向中心城区汇聚的良性流动局面。

  华附省实16中 户籍生分数线高于借读生

  今年是广州市“异地中考”政策三年过渡期的最后一年,参加统一录取升学的借读生人数继续攀升至33519人,同比增加1960人。全市填报了普通高中志愿 的借读生29843人,同比增加2038人。填报了提前批志愿的借读生21470人,同比增加246人;其中702分以上填报了提前批志愿的借读生有 1943人,占702分以上填报了志愿的借读生2139人的90.84%。

  非户籍生人数增多的同时,高中公办学位却减少,受异地中考8%的限制,今年非户籍生想要“入公”,竞争更加激烈。因此,公办高中借读生的录取最低分数继续 保持高位。据介绍,共有20所示范性普通高中(含校区)借读生的录取最低分超过702分,占比47.62%;其中有5所学校借读生的录取最低分超过720 分,分别是华附722分、广雅729分、执信726分、二中730分和六中726分。公办高中借读生录取平均分超过702分的有30所,位列前三位的分别 是华附740.7分、二中737.64分、广雅735.85分。

  但根据录取结果,今年借读生录取最低分与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普遍相差不大。42所示范性普通高中(含校区)借读生与户籍生录取最低分的平均分差为37分,较 去年的43.03分下降6.03分。其中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平均分差为14.73分,较去年减少3.89分;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平均分差为 44.9分,较去年增加1.87分。分差超过50分的有18所,最大分差为花都区新华中学,高达103分。

  另外,华附、省实、16中这3所示范性高中今年户籍生的录取最低分高于借读生。市招办相关负责人解释,这主要是因为借读生志愿填报更慎重、理性,往年这些学校借读生录取分数连续高企让部分考生望而却步。

  与此同时,借读生占比较低的区如从化区,从化中学和从化六中均出现了借读生计划未录满的情况。在该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中,有3所学校将计划移到下一批次进行录取;有9所学校需降分录取,其中2所降分后借读生计划仍未满,按录取规则统一安排补录。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