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湖南 > 正文

2016年湘潭中考录取分数线已确定

来源:湘潭市教育局 2016-7-5 16:33: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湘潭中考录取分数线已确定,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启动

  湘潭市2016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3日正式启动。依据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总数的105%划定今年我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74.5分。今年最低控制线高于往年的主要原因如下:一是今年首次将体育考试成绩按50分制计入录取总分;二是2016届初三学生9门文化学科平均总分比2015届学生提高7.14分;三是2016年全市普高招生计划比2015年减少165人。

  各市直普通高中学校常规志愿录取最低分数为:湘潭市一中854.5分、湘潭市二中788分、湘潭市三中736.5分、湘钢一中851分、湘机中学827.5分、湘潭市十一中683.5分、湘潭市十七中712分、湘潭市十八中698分。湘潭县、湘乡市、韶山市普通高中学校常规志愿录取最低分数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公布。

  今年全市普通高中取消择校生,实行多元招生。将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和省级特色教育实验学校招生计划的50%作为指标生均衡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学校,有力促进了教育公平和教育均衡发展;省、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可以招收5%以内的特长生,省、市级特色教育实验学校可以招收15%以内的特长生;完全中学高中部和教育集团高中学校可以招收对应初中学校毕业生总数10%以内的学生作为直升生;根据“全国百强学校”湘潭县一中在市外的办学影响,可以自主招收没有参加湘潭中考的市外学生55人;根据湘潭市十八中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可以自主招收没有参加湘潭中考的市外学生50人。

  今年全市普通高中学校实行平行志愿填报,由计算机检索录取,按照直升生、指标生、特长生、常规志愿考生顺序依次进行录取。考生有6次投档机会,大大增加了学生一次性上线的机会。录取名单将在招生学校公布。依据招生计划全额录取,杜绝了条子生和照顾生,促进了教育公平。

  7月3日开始,全市中考考生可通过湘潭市中考招生查询平台免费查询中考成绩。查询网址:http://jy.xiangtan.gov.cn/cjcx/。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A佳考试”免费查询中考成绩。

  7月6日,高中新生到招生学校报名确认,7月中旬统一办理新生学籍注册。招生计划未录满的高中学校在8月22日进行补录。补录只录取参加全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且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学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