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安徽 > 正文

2016年合肥市区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来源:合肥市教育考试院 2016-6-27 18:57: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合肥市区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合肥市区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发布

  >>>>>2016年合肥市区中考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2016年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作文成绩查询

2016年合肥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线公布

  经过紧张的评卷、校验、统分合成及分析统计等工作,合肥市教育局划定了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经市招委会批准,现发布如下:

  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为610分。

  2016年市区参加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的考生总人数为27842人。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包括体育考试、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和文化课考试等3个部分组成,总分为810分。750分以上1313人,700分以上9701人,650分以上16213人,600分以上20065人。因试卷难易度问题,高分段人数较去年有所下降,但中等及中上等考生人数有所增加,成绩整体上较去年有进一步的提高。

  今年我市继续进行网上评卷,6月14日下午在第一门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我们立即开始进行试卷扫描工作,经过两晚连续加班,6月16日考试结束当天,完成了全部近20万份试卷的扫描工作,并于当日下午制定了切割方案和评分细则。所有科目评分细则均由相关科目的权威专家讨论并制定。6月18日下午组织全体评卷教师进行了培训和试评。6月19日上午开始正式评卷。主观题部分评卷安排在合肥一中,近600名评卷教师参与评卷工作。所有评卷过程都在视频监控范围之内。

  今年我市所有试卷均采用复评-四评模式,也就是说一份考生的试卷至少要经过两名评卷教师的评阅。如果两名评卷教师评卷的误差大于事先设定的误差值,将交由第三名教师评阅,如果仍然超过误差值,将直接提交给评卷组长评阅。也就是说该考生的试卷最多的将由四名评卷教师评阅。通过这种模式确保了评卷质量,最大程度的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切实维护了考生的利益。

  为了进一步确保成绩的准确,在统分合成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评卷工作方案规定的程序、步骤和要求规范操作。我们在相关技术人员的配合下,强化了数据校验和复核工作。通过系统校验、手工校验等多手段、多方式,对考生的大题分、小题分和选择题进行了满分、零分、高分、低分情况的检查;单科主、客观题相关性检查;各科之间成绩平衡性检查等。同时,对考生的成绩信息进行了大量的统计分析工作,做到数据分析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有针对性的调阅评卷轨迹、核查原图等方式,对统分结果进行了严格检查,从而确保了成绩合成准确无误。

  今天下午15:00以后考生可以登陆合肥教育信息网(www.hfjy.net.cn)、合肥招生考试网(www.hfzk.net.cn)、合肥中考中招网(zz.hfzk.net.cn)进行查询,或拨打12580(移动)查询,或编辑短信“YY准考证号”发送至10658666669预约查询,编辑短信“CX准考证号”发送至10658666013查询。

  28日上午,各校将陆续下发成绩单,610分及以上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选报普通高中志愿。今年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须到报名学校按照志愿预填表信息进行网上填报。填报时间为7月1-5日。

  填报合肥二中、庐阳高中第四批次艺术特色班和庐阳高中第四批次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非艺体生,下同)的90%,即549分;填报一般普通高中艺术、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80%,即488分;填报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体育成绩不得低于该学科满分的90%,即45分(中考体育免考考生不得填报体育特色班)。报考合肥三中、合肥十一中、庐阳高中三所学校的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60%,即366分。

  录取普通高中的考生,其综合素质评价结果须达到4个C等级及以上,其中录取省示范高中须达到4个B等级及以上。

  今年市区高中阶段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对达到相应报考条件的考生,市教育考试院将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择优录取。

  今年我市市区中考继续实行网上评卷。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在6月28日,向报名点学校提出查卷申请,凭成绩通知单原件进行查卷登记。逾期视为放弃,不再受理。

  根据省教育厅规定,查卷范围仅限于漏改、漏统和错统,评卷宽严度不查,英语科目客观题部分不查。6月30日,市教育考试院将查卷结果公布在合肥中考中招网(zz.hfzk.net.cn)。

  普通高中第一次招生预计7月下旬完成。第一次招生结束后,如有学校未完成计划,市教育考试院将组织补录。整个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将于7月底全部结束。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