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江西 > 正文

2015年九江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公布

来源:永修教育网 2015-7-10 9:45: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九江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公布,更多2015中考成绩查询、2015中考分数线、2015中考试题、2015中考答案,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交流】2015年中考成绩查询及分数线交流专区

  昨日,浔阳晚报记者从市中招办获悉,根据今年市直各类考生中考成绩和填报志愿及市直重点高中招生计划,经市中招办研究,并报市中招委批准,九江一中、同文中学、市三中重点班、均衡生、普通班录取分数线,一中八里湖新校区、市外国语学校重点班、市七中重点班录取分数线划定。

2015年九江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公布

九江市直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情况

  据了解,九江一中、同文中学、市三中今年共招收9个重点班(含三中一个重点文科班),依据学生填报志愿,经测算重点班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58分。由于报考九江一中考生人数集中,凡第一志愿报考九江一中重点班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划定录取分数线为679分。九江一中、同文中学、市三中今年面向市直20所初中生源学校招收1435名均衡生,其中九江一中共招收525名,同文中学共招收420名,市三中共招收490名。今年市直重点高中均衡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为540分。均衡生录取将严格按照分配到各生源学校的均衡招生计划和“在籍直升生”的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不得低于540分)。未完成的均衡招生计划统一由市中招办收回,纳入重点高中普通班招生计划中,不再进行均衡生调剂录取。依据学生填报志愿,经测算九江一中、同文中学、市三中普通班、一中八里湖新校区、市外国语学校重点班、市七中重点班最低录取控制线为561分。由于填报一中普通班人数相对集中,一中普通班从高分到低分划定录取分数线为612分。未录取重点高中的考生可参加一般高中、职业学校的录取。

  另外,根据各县(市、区)师范定向生招生计划及考生填报志愿,为确保生源质量,今年我市师范定向生最低录取控制线为418分(个别县区计划未录满经申报后可在本县内调剂录取),中考中招改革实验区师范定向生最低录取控制等级为4B3C。为了严肃招生纪律,规范招生秩序,根据省、市有关文件规定,九江一中、同文中学、市三中重点班不得违规招收“跳档生”。根据《江西省2015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有关规定》,各普通高中凡违反规定跨市(县、区)招生、超计划招生、线下招生的学生,不能进入全省统一录取库,因违规招生所引起的一切后果由招生学校责任人负责。

永修县划定2015年高中招生录取分数线

  7月8日,县教育局召开全县高中招生录取工作会,出台了《永修县2015年高中招生录取办法》,按照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及考生志愿,划定了各招生学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永修一中计划招生1050人,其中重点班招生315人,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583分;均衡生招生735人,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440分。

  永修二中计划招生1110人,其中重点班招生350人,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446分;普通班招生760人,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365分。

  永修县职教中心计划招生1000人,其中县职业高中招生800人,升学班、艺术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300分,其他专业可不受中考分数限制;县卫生职业学校招生200人,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300分。

  此外,定向师范生计划招录30人,其中定向小学师范生20 人,拟录最低控制分数线581人,定向幼儿师范招生10人,拟录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54分。

  同去年相比,今年全县高中招生计划人数维持不变,重点高中70%的均衡招生比例不变,并有以下四个方面值得关注:一是认真执行省、市教育部门关于取消高中招收择校生的政策;二是允许高中学校分层教学,但不准利用分层教学班提高收费标准或收取择班费;三是实行招生奖励政策,一方面对做好优质生源在本县高中就读工作的初中学校实行奖励,另一方面允许县职业高中自行制定收费优惠政策吸引优质生源;四是严肃招生工作纪律,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中小学招生行为的通知》和县教育局《关于全面推进“一评选三治理”专项活动通知》要求,坚决制止和查处各种违规招生行为。

  县中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及其家长,新生一律凭县中招办下发的录取通知书报名和办理高中学籍转接手续,县一中、县二中新生报名时间为7月18日-20日。

  相关推荐

  2015中考志愿填报 | 2015中考成绩查询 | 2015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5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5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