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北京 > 正文

2014北京中招高中统招预录分数线公布

来源:京华时报 2014-7-26 14:18: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北京市中招统招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从部分示范高中了解到,今年各校分数线同比去年普遍提升,涨幅基本在10分以上。

  【交流】2014年中考成绩查询及分数线交流专区

  京华时报讯 北京市中招统招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记者昨天从部分示范高中了解到,今年各校分数线同比去年普遍提升,涨幅基本在10分以上。今年首次实行名额分配单独录取,多数示范高中统招分数线比“名额分配”普通初中的录取线低5分以内。另外,今年本市首次全面取消“择校生”,往年的“择校线”也退出历史舞台。

  考题难度降低拉高录取线

  今年中考难度降低,全市平均成绩较去年整体提高20分左右。各区县考生成绩普遍上涨,导致部分示范校的录取线相应抬高。其中,人大附中统招分数线为554,比去年提高13分;四中统招分数线为555,比去年提高15分。

  北京九中校长林乐光表示,今年中考考题简单,学生们的分数普遍提高,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也随之上涨。今年九中的分数线为521分,比去年提高19分。他认为,分数线上涨与实行的名额分配关系不大,甚至名额分配的实际分数线还高于学校划定分数线。林乐光说,今年,九中名额分配的学生中,最高分为538分,低分为520分,平均分数线为526左右,“这比学校公布的录取分数线更高”。

  统招线略低于名额分配线

  多数示范高中的统招分数线比其名额分配普通初中的录取线略低,幅度大多在5分以内。比如人大附中和二中的统招分数线分别为554和543,均比其名额分配录取普通初中的录取线低3分;五中统招分数线535,仅比其名额分配普通初中校录取线低2分。

  据介绍,“名额分配”录取时,分为“优质高中初中部”和“一般初中学校”两个队列分别录取,“名额分配”录取结束后,再进行统一招生录取。已经被名额分配录取的学生自动退出统招录取。未被优质高中录取的学生,在统招录取时按统招填报的志愿重新参加录取。一些分数比普通初中校学生高,但在“名额分配录取”时未被优质高中录取的优质初中校学生,将在包含优质高中70%名额的统招录取中,凭借分数优势占得先机。

2014北京中招高中统招预录分数线公布

  7月31日公布录取结果

  7月31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将发布中招录取结果。同时,考试院中招办将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专业)。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参加补录。参加补录的考生在规定时间持“补录考生登记表”和“2014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自主选择一所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申请补录;补录学校根据本校剩余计划和考生实际情况进行预录,并在规定时间到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办理录取审批手续。

  释疑

  统招线为何低于名额分配线?

  业内人士分析,统招分数线比名额分配普通初中线略低几分与预期吻合。今年首次进行的“名额分配录取”由优质高中拿出30%的计划,面向所有初中进行名额分配招生,指标到校,每所初中的录取比例相同。

  另外,所有具有升学资格的初三学生都可以自愿参加“名额分配”。“名额分配志愿”与统招志愿同时填写。这意味着在统招批次之前增加了一个“名校录取”批次。无论是优质校还是普通校的学生都不会放过多一次被名校录取的机会。因此,这30%的名额必然会录取最优秀的学生,从而使“名额分配录取”的分数线会略高于统招分数线。

  相关推荐

  2014中考志愿填报 | 2014中考成绩查询 | 2014中考录取分数线热点文章

  2014中考真题及答案 | 2014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