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江西 > 正文

2014年江西九江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来源:九江教育网 2014-7-13 10:17: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江西九江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更多2014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中考录取查询,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交流】2014年中考成绩查询及分数线交流专区

  从九江市中招办获悉,根据2014年市直各类考生中考成绩和填报志愿及市直重点高中招生计划,九江市一中、同文中学、市三中重点班、普通班、均衡生及择校生录取分数线,一中八里湖新校区、外国语学校重点班、市七中重点班录取分数线已经出炉。

  一中重点班录取分数线最低为679分

  九江市一中、同文中学、市三中2014年共招收9个重点班(含三中一个重点文科班),依据学生填报志愿,经测算重点班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57分。由于报考市一中考生人数集中,凡第一志愿报考市一中重点班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划定录取分数线为679分。

  市直重点中学均衡招生录取分数线最低为565分

  2014年,九江市一中、同文中学、市三中面向市直20所中考生源学校招收1341名均衡生,其中一中共招收525名,二中共招收379名,三中共招收437名。本着保证一定生源质量和最大限度完成均衡招生计划的宗旨,2014年市直重点中学均衡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为565分。均衡生录取将严格按照分配到各生源学校的均衡招生计划和“在籍直升生”的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不得低于565分)。未完成的均衡招生计划统一由市中招办收回,纳入重点高中普通班招生计划中,不再进行均衡生调剂录取。

  依据学生填报志愿,经测算市一中、同文中学、市三中普通班、一中八里湖新校区、市外国语学校重点班、市七中重点班最低录取控制线为588分。由于填报一中普通班人数相对集中,一中普通班录取分数线为629分。

  择校生录取分数线最低为541分

  根据2014年九江市一中、同文中学、市三中择校生计划和考生所填择校志愿经测算市一中、同文中学、市三中择校录取分数线分别为:一中549分,同文中学544分,三中541分。今年将严格执行“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的三限政策,经测算今年市一中、同文中学、市三中共招收择校生384名,其中一中150名,同文中学109名,三中125名。

  凡已上市一中、同文中学、市三中择校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中招办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进行预录。如预录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未办理择校手续,将视为自动放弃。中招办届时公布各校择校缺额招生计划,允许已上市一中、同文中学、市三中择校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相关学校补填择校志愿,然后市中招办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录满为止。

  凡已上市一中、同文中学、市三中择校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中招办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进行预录。如预录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未办理择校手续,将视为自动放弃。中招办届时公布各校择校缺额招生计划,允许已上市一中、同文中学、市三中择校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相关学校补填择校志愿,然后市中招办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录满为止。凡已被预录重点高中择校的考生,将按九价费[2004]28号文件精神划定的五档收费标准进行缴费。

  一二三中不得违规招收“跳档生”

  此外,未录取重点高中的考生可参加普通高中、职业学校的录取。同时,为了严肃招生纪律,规范招生秩序,根据省、市有关文件规定,严格执行招生“三限”政策。市一中、同文中学、市三中重点班不得违规招收“跳档生”。根据《江西省2014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有关规定》,各普通高中凡违反规定跨市(县、区)招生、超计划招生、线下招生的学生,不能进入全省统一录取库,因违规招生所引起的一切后果由招生学校责任人负责。

  相关推荐

  2014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4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2014中考志愿填报 | 2014中考成绩查询 | 2014中考录取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