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湖南 > 正文

2014长沙中考名校预计录取分数线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14-7-4 13:34: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长沙中考名校预计录取分数线公布,更多2014中考真题答案、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频道!

  【交流】2014年中考成绩查询及分数线交流专区

  各地2014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今年中考成绩由5个等第增加为7个,6A考生不再有优势,报四大名校要悠着点。各大名校出台了预计录取线,考生们在填志愿时可参考。

  本报7月3日讯 4日上午8点至5日下午5点30分,长沙中考生填报志愿。今年中考成绩由5个等第增加为7个,新增A+、B+等第,更加细化。往年6A生可以四大名校随便挑,但是四大名校的择校线都是6A,而且不一定报得上。这就要求考生们在填报志愿时科学选择,不要扎堆填报这4所学校。

  【等级】

  6A考生慎选四大名校

  长沙市在全市推广“等级制”已达七个年头,但是,实行七年的“等级制”也出现一系列的问题,比如说,将分数统分为A、B、C、D、E五个等级,区分度不高,造成每年中招踩线学生过多,于是,长沙市教育局今年将语、数、外、文综、理综五个科目的成绩进一步细化,由原来的A、B、C、D、E细化为A+、A、B+、B、C、D、E七个等级。

  今年的等级分数区间表中,6A及以上人数为2872人,其中最拔尖的是5A+1A,这个等第只有364人,四大名校任他们挑。3A+3A及以上,1921人,数量大致相当于去年的6A生(2067人)。

  值得注意的是,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雅礼中学和长郡中学今年公费招生计划每校1000人,而且还包含了对口直升、指标生等,剩下的名额有限,因此6A考生要慎选。

  【录取】

  语数外有“+”占优势

  如果有两个学生所得等级是一样的,都是2A+4A,一个学生的2A+是语文和数学,另一个学生的2A+是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那么学校在录取这两个学生时会不会有所不同?

  长沙市中招办解释,在招生录取时,按以下规则依次择优:第一、比较书面考试成绩等级;第二、比较综合素质评定等级;第三、按照顺序比较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第四、比较书面考试语文、数学、外语三科的总等级组合;第五、按照顺序依次比较书面考试语文、数学、外语三科的单科等级。如果两个学生总等级都是2A+4A,2A+是语文和数学的要优先录取。

  另外,同一批次的两个志愿在录取过程中也还是存在先后顺序,先录取第一志愿,再录第二志愿。如果把雅礼填在第一个志愿栏,把长郡填在第二个志愿栏,成绩都上了这两所学校的分数线,会先被雅礼中学录取。

  名校预计录取线

  湖南师大附中:

  文化成绩为6A及6A以上学生,可咨询填报本部志愿相关事宜。

  长沙市一中:

  6A及6A以上学生,可咨询填报志愿相关事宜。

  长郡中学:

  中考文化成绩为3A+3A,第一批公费和自费均填报长郡中学本部且没有填报其他学校的学生,长郡中学本部保证录取。以上学生8月初参加分班考试时,成绩优秀者仍有机会进入实验班。

  雅礼中学:

  10A及10A以上的学生可咨询志愿填报事宜。

  麓山国际:

  ①6A及6A以上,② 4A+1A1B+、4A+1A1B、3A+2A1B+

  南雅中学:

  6A(6A以下不接受报名)

  明德中学:

  中考成绩为5A1B,公费、自费第一志愿填报,保证计内公费录取。

  中考成绩为4A2B的学生(含两个A+及以上)分两种情况:

  ①3个A+及以上,或者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中有2个A+的同学,要求到学校来审核成绩,办理相关手续。

  ②其它包含两个A+情况的学生:只登记、审核成绩,有择校机会的,学校会在7月4日之前通知。

  周南中学:

  中考成绩达4A2B以上的学生才能咨询志愿填报事宜。

  长郡梅溪湖中学:

  中考文化成绩为1A+4A1B,第二批一志愿和自费志愿均填报长郡梅溪湖中学,且没有填报第一批志愿、第二批没有填其他学校的学生,保证录取。

  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

  长沙城区中考文化成绩为5A1B及其以上,少数4A2B以上学生,可咨询志愿相关事宜。

  广益中学:

  长沙城区中考文化成绩为4A2B及其以上学生,可咨询填报志愿相关事宜。

  (注:以上学校排名不分先后。分数线仅为各校预测,实际录取分数线请以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公布的分数线为准。)

  相关推荐

  2014中考志愿填报 | 2014中考成绩查询 | 2014中考录取分数线热点文章

  2014中考真题及答案 | 2014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