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海南 > 正文

海南中招制定最低分数线 汉族360分少数民族300分

来源:海口网 2013-8-13 16:41: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3年海南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目前部分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仍剩余部分招生计划(主要为特长生、择校生)未录取,全部民办普通高中学校的自主招生计划也未录取。为做好补录工作,海南省中招办制定普通高中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并以于公告。

  据了解,最低控制分数线主要考虑:普通高中的学习需要一定的学业基础,学业基础较差的考生进入普通高中学校就读将面临学习跟不上的问题;海南普通高中目前平均班额达到了57.80人,高于国家规定的50人/班的要求,需严格控制招生计划,促使普通高中走向内涵发展、提高质量的轨道;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存在一定的生源缺口,需要进一步平衡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的生源,促进普职招生规模能够达到教育部规定的“大体相当”的要求。

  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汉族地区市县为360分,少数民族地区市县为300分(文体特长生除外)。各市县可以在此基础上设立本市县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但不得低于全省统一规定的最低控制分数线。

  中招办要求各市县中招办和普通高中学校要严格把握好补录原则,未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不能录取,中招办已在录取系统中做限制。私自录取不予认可高中学籍,没有学籍将影响到未来的高考资格。

  据悉,低于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最好选择高职高专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适合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考生应根据个人学业基础情况、个性发展需要、家庭经济情况等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类别,不要盲目跟风,不要人为拔高。

  >>【交流】2013年中考成绩查询及分数线交流专区

  相关热点推荐:

  各地2013年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