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广东 > 正文

2013年清远中考分数线于7月5日公布

来源:南方日报 2013-7-2 9:05: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交流】2013年中考成绩查询及分数线交流专区

  7月1日8:00至3日18:00志愿填报

  据了解,今年清远市中考成绩采用原始分的形式公布,因首次增加综合科主观题,总分为870分,较去年增加50分。参考学生中,总分最高分为855分,830分以上9人,800分以上142人,700分以上3834人,600分以上11795人,500分以上19979人,400分以上25714人。

  从昨日起,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开始,填报时间至7月3日18:00止。今年普通高中招考仍实行网上填报。清远市教育局招考办提醒,由于各所学校的招生分数线尚未确定,考生和家长可根据考生成绩及在所有考生中的排位情况,理性、客观地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另外,志愿信息确认表必须由考生本人和家长共同签名,特别是有择校志愿的考生,必须由家长签字同意,才可以按择校生录取。

  志愿填报结束后,清远市教育局招考办将于7月5日公布各普通高中高一新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开始提前批次投档录取工作;7月6日至13日将进行第一批次投档录取工作,届时学生可在网上实时查询自己的录取情况。

  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5578人

  据了解,今年清远全市共有32218名考生参加中考,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总人数为25578人,其中正取生23866人,择校生1712人。考生只能填报面向全市招生的普通高中志愿和中考报名所在地的普通高中志愿,其中,中职和技工学校不受限制。

  投档顺序按照“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的次序进行,上一批次没被录取可自动降到下一批次录取;各批次中按志愿顺序投档,第一志愿没被录取可参加第二自愿录取,依此类推。其中,提前批包括华师附中和体育、音乐特长生;第一批包括全市普通高中学校;第二批为中职和技工学校。

  另据了解,今年面向清远全市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有:华师附中、清远市第一中学、清远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高中部、清远市华侨中学、清城中学,以及清远市第一中学实验学校、清远盛兴中英文学校和市博爱学校等民办学校。

  清中287个指标分配至全市

  在清远市中心区域布局调整后,清远市对市属普通高中学位进行统筹规划。其中,清远市第一中学将30%的公费招生名额,即287个正取招生名额直接分配到全市各初中学校,其录取分数线控制在不低于当地分数线30分之内。这意味着,全市每所初中学校至少有1人可上清中。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清远市第一中学招生总人数为1100人,与2012年持平。其中正取生(含指标生287人)957人,择校生143人。面向全市招收特长生90名,其中体育45名、美术25名、音乐20名。

  除了清远市一中外,清远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高中部计划招生1430人,其中有6个班300人面向全市招生;清远市华侨中学计划招生1650人,省实模式班、招飞班、体育与传媒等特长班面向全市招生,招生人数均为48人;清城中学计划招生990人,面向全市招收特长生330名,其中音乐110名、美术220名。

  市区3民校共招150名“公办生”

  在优化学校区域布局调整的同时,清远市教育局同时加大了对民办学校的扶持和投入力度。据悉,今年市区三所民办高中,即清远市第一中学实验学校、清远盛兴中英文学校和清远市博爱学校均有50个公办学位,这150人将按照公办学校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差额由财政补贴。

  另据了解,全市各地其他主要学校招生计划分别为:清城区源潭中学440人,梓琛中学440人;清新一中2000人,清新三中1000人;英德中学2200人,英德一中2200人;佛冈一中1100人,佛冈中学1100人;连山高级中学650人;连南民族高级中学800人;连州中学1403人,连州二中550人;阳山南阳中学1400人,阳山中学800人。

  相关热点推荐:

  2013年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作文、中考满分作文专题

  各地2013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热点文章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

  各地2013年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