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福建 > 正文

2013年福州中考普高第一线预测475~480分

来源:考试吧 2013-6-17 15:04: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今起填志愿家长也要签字

  从今日起至本周五,福州中考生将进入填报志愿时间。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填报志愿系统将在21日傍晚6时关闭,为了给学校留足上传时间,考生志愿确认表最迟要在21日上午前确认,在此之前,考生仍可修改自己的志愿,如果初中校提前要求学生确认志愿,属于违规。

  填报志愿时,由学生填报志愿表后,交给学校统一录入志愿系统。学校打印出志愿确认表,交给考生和家长签字,学生若需修改志愿,则可以重复这些步骤。在报名时间截止后则不能再修改。

  多校认为:中考难度和去年相当

  普高第一条线划在哪儿,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因为只要大致确认了普高第一条线,一些热门学校的录取线也会相对明朗化一些。

  据了解,目前多所初中校认为,今年中考难度和去年相当,所以大家大致预测的普高第一条线多在475~480左右,也有学校预测到482分。

  推测过程如下:去年中考普高第一条线是478分,是按市区第3450名学生的成绩来切的。

  考虑到今年已录取了618名自主招生的考生(其中约有400人左右会考到普高第一条线之上)也就是说,今年考478分的考生大约在第3050名。

  而今年的普高第一条线,将在市区第3188名考生切出,那么今年的普高第一条线应该比478分略低1~2分左右(3188-3050=138人,大约每100人降1分)。这个推测的前提是,今年中考难度和去年完全相当。

  相关热点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作文、中考满分作文专题

  各地2013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3年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