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云南 > 正文

2012云南昆明中考录取分数线

  云师大附中、昆一中、昆三中、昆十中、昆八中等一级完中将在8月2日至3日进行录取。昨天,多所重点高中都公布了领取自费择校表的最低分数门槛,其中云师大附中是815分以上、昆一中是795分以上、昆三中是780分以上、昆八中是770分以上、云大附中是765分以上、滇池中学是750分以上,昆十中等其余高中暂不详。据介绍,这些分数并非各高中择校生录取线,只仅仅是领取自费表的分数门槛。

  据了解,各校将于8月2日下午公布择校生录取线,敬请考生和家长密切关注。另外还需要提醒的是,在录取择校生时,考生所获得的照顾加分均不计入总分。

  云师大附中:815分以上可领表

  户口在昆明市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四城区,中考总分(不含政策性照顾加分)在815分以上,自愿报考该校高中择校生的考生,可凭择校生调查表,过时不再办理。报名领表时间:8∶30—12∶00,14∶00—17∶00。

  8月2日,该校将按择优录取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最后一名考生的分数即为该校的择优生录取分数线。该校特别提醒,择校生调查表仅供该校招收昆明市四城区择校生调查用,填写了本表并不意味着该校与填表者达成任何协议,该校没有任何承诺,815分不是该校招收择校生的录取分数线。谨防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该校择校生调查表进行诈骗。

  昆一中:795分以上可领表

  尽管今年昆一中的公费学生招生计划有所增加,规模达到800人。不过,择校生(自费生)招生计划将会有所减少。往年,该校的择校生计划占公费生招生人数的30%,而今年则降低至20%。也就是说,今年昆一中的择校生招生计划仅为160人。

  今天上午9点开始,中考成绩在795分以上的考生,可到昆一中教务处领取自费择校表。届时,该校将按择优录取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最后一名考生的分数即为该校的择优生录取分数线,最终择校分数线将于8月2日揭晓。此外,州、市中考前10名考入昆一中的学生,学校可免收择校费。

  昆一中新教学大楼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投用。届时,高一新生将全部入住新教学楼,教室等硬件条件均为全市一流,学校教学条件将大大改善。

  昆三中:780分以上可领表

  今年,昆三中择校生比例为公费生比例的20%。滇池中学的择校生人数预计在100~130名左右。今天起,考生拿到成绩通知单后可到昆三中书林校区或滇池中学领取自费择校申请表。其中,领取昆三中本部择校表的考生中考成绩须在780分以上,领取滇池中学择校表的考生中考成绩须在750分以上。

  届时,如果考生未达到昆三中择校生录取线,但超过了滇池中学择校生录取线,也可以转到滇池中学,成为滇池中学的择校生。据了解,对于初中在昆三中、滇池中学的考生,在报考这两所学校高中择校生时,分数可以降低5分。

  昆八中:770分以上可领表

  昆八中将招收部分高中自费择校生,有意向报考该校自费择校生且考分在770分(不含加分)及以上的昆明市考生,可以登录昆八中校园网,通过网络自主申报,如实填写。

  7月22日~25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请考生持本人的“中考成绩通知单”和“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印在同一张纸上),到该校教务处(龙泉路校区行政楼107室)确认。待一级完中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后,去掉已被各校录取的考生,该校将根据择优录取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最后一名考生的分数即为该校择校生录取分数线。

  该校预计在8月2日下午4点在行政楼一楼大厅张榜公布择校生录取名单。

  云大附中:765分以上可领表

  云大附中高一面向全省招收自费生200名,其中昆明录取人数为36人。昆明考生须升学成绩765分以上(满分880分、不含加分),州市考生只考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5科的折算总分,折算总分505分以上方可报名(具体折算计算方式可咨询该校)。

  符合以上条件的考生凭中考准考证、中考成绩通知单、户口册的原件以及这3份材料的复印件到该校报名。即日起,云大附中开始招收自费生,在达到分数线的前提下,按照时间优先的原则录取,录满为止。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majingjing_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