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江苏 > 正文

2011江苏镇江市区中考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公布

来源:镇江新闻网 2011-6-26 14:15: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市区高中阶段招生第一批录取分数线昨日划定。今天起将进入缴费预录取阶段,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密切关注相关信息。

  据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吴铁俊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市区中考招生的另一大特点是增加了统招计划,减少了择校计划。据他介绍,去年市区中考招生择校生比例占招生总计划(包括择校生)的30%,而今年择校生比例不超过本校高中招生计划数(不包括择校生数)的30%,相当于招生计划总数的23%,也就意味着有更多的考生享受了统招待遇。

  今年市区中考统招分数线是根据统招计划和考生填报志愿的情况,按照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的顺序确定的。遇到分数相同的情况时,遵循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以最大限度地保证同分数考生的利益。比如,今年省镇江中学、省镇江一中统招分数线均为593分,达此线的报考省镇江中学的考生比原定的统招计划超出9人,报考省镇江一中的比统招计划超了12人。为此,市教育局紧急研究决定,调剂21个择校计划用于解决这21名考生的统招问题,确保了所有上线考生的利益。这一划线过程全部是在纪检监察部门参与监督下完成的。

  同时,今年享受分配到校指标生降分录取优惠政策的学生再度增加,达到190人,而去年、前年享受此项优录政策待遇的分别为163人和131人。不过,凡是享受上述降分优录政策的考生,都必须于近日在原毕业学校醒目位置公示,以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

  统招分数线

  省镇江中学、省镇江一中

  均为593分

  市实验高中552分

  市二中赛珍珠班540分

  镇江高等专科学校

  五年制师范506分

  择校分数线

  省镇江中学570分

  省镇江一中567分

 

  相关推荐:

  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年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各地2011中考录取分数线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