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江苏 > 正文

2011南京中考分数线预测:普遍比去年低一些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11-6-21 11:44: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新华报业网讯 “今年各个学校的预估线都压得好低啊,到底能不能信?”昨天,南京市中考招生咨询会在国展中心举行,南师附中、金陵中学、南京一中、中华中学、十三中、二十九中等众多热门名校展台前被挤得水泄不通,焦急的家长和学生纷纷拿着估分成绩询问“这个分数能不能报”。记者采访了一圈发现,几乎所有的各类高中阶段学校预估线都比去年低了5-10分。有关中考招生专家认为,由于今年中考难度比去年略有增加,各校录取分数线预计会略有下降,但家长不能全凭学校报的预估线填志愿,最客观的参照办法还是按平时在学校的排名来算。

  A -各校预估线

  南师附中:

  预估680分—683分

  以下为记者昨天在咨询会现场搜集到的各校预估线,仅供家长参考,实际填报志愿时请结合孩子平时成绩审慎选择。

  南师附中:680分—683分;

  金陵中学:670分—673分;

  南京一中:665分左右;

  中华中学645分—650分;

  南京十三中:653分—655分;

  江苏教院附中:650分—655分;

  南京九中640分左右;

  南师附中江宁分校630分左右;

  宁海中学:620分左右;

  南京第三高级中学615分—620分左右;

  雨花台中学610分左右,海安班学校统招线上40分左右;

  南航附中605分—610分;

  南京十二中605分左右;

  南京五中600分—605分,实验小班线上15分,精品小班线上40分;

  建邺高级中学:590分,启东班学校统招线上30分左右;

  南京九中震旦校区580分;

  南京四中:580分左右;

  财经学校大专:540分左右;

  中专490分—500分左右;

  南京二十七中:600分左右,实验班630分左右;

  燕子矶中学:600分左右,强化班640分左右;

  玄武高级中学570分—580分;

  南京玄武中专:大专450分左右,中专350分左右;

  南京卫校五年大专:540分。

  B -三个分数段最纠结

  估分680分,冲击南师附中还是保守求稳?

  “我们这个分数最纠结了,估了680分,最想上的学校当然是南师附中,今年它们的预估线也是680分,我们这个分数是不是太悬啦?”一大早,南师附中新城初中的小周同学就和妈妈赶到招生咨询会现场,直扑南师附中展位。“去年附中的录取线是691分,我们估了680分原来想没有什么希望的,可是一问,老师讲今年卷子难,分数线可能降低,680分可以试试报。”小周的成绩一直不错,当初上新城初中就是想三年后争取上本部。“它们学校教学很好,而且上本部的确有优惠,两次模拟考试总分年级前20名,中考可以线下8分录取,可惜我的孩子没有达到。”小周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估分还是比较紧的,所以就更纠结了。“可能他这个成绩就在附中分数线上下,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去上其他的四大名校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孩子有些不甘心。”

  【建议】结合平时排名综合考虑

  南师附中招生老师说,像小周这样情况的孩子不少,通常成绩比较好的孩子估分都会偏低,因此估计这个孩子的实际分数会高于680分,冲击南师附中还是有很大希望。为防止高分落榜,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第一志愿填报南师附中本部,第二志愿填报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如果中考成绩在南师附中本部线下一定分数线之内,江宁分校承诺录取。南京市招办工作人员则建议,结合孩子平时在学校的排名情况和历年该校考附中的情况综合考虑。

  相关推荐:

  各地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考试吧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分数线预测及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