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山东 > 正文

2011山东青岛优质高中录取线可能水涨船高

来源:青岛晚报 2011-6-12 9:18: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青岛中考试题难度势必将会下调,公办普高线以及2中、58中等优质高中的录取线也肯定会“水涨船高”。

  今天上午,2011年青岛市初中学业考试将全面开考。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上午8时30分,在五市七区109个考点2925个考场,全市86100名九年级(初三)考生将参加学业考试,也就是传统意义上的中考。据了解,由于市区多数中考生第一志愿报的都是普通高中,因此市区13所普高录取比例之低、竞争激烈程度之高早已超越高考本专科录取率,“大学继续扩招,今后中考竞争将比高考还激烈”这一在前些年看似不可思议的预言如今已成为现实。

  近3000名初三生放弃中考

  记者从青岛市2011年中考考务会上了解到,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共有88900人 (含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7300人),比去年增加6900人,但确定今天参加高考的只有86100名,有2800名初三学生最终放弃了参加中考。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中考总人数减少的重要原因是在岛城初中借读的一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中考前选择回到原籍,或者跟随父母到另外的城市。此外,我市特别是市区不少热点初中学校初三学生毕业后放弃中考转而选择出国留学也是重要原因之一。记者从市实验初中、青岛26中、青大附中等市区热点初中学校了解到,以前初中生留学的情况并不常见,选择到海外留学的绝大多数是高中毕业生;但自去年起,随着众多初中生家长收入的增加和视野的开阔,美国、英国等教育发达国家私立高中逐渐开始主动来华与国内高中争抢优质生源,初三甚至初二学生放弃报考国内高中选择留学欧美国家私立高中的情况越来越多。

  录取线要看2中58中“脸色”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曾多次强调,初中学业考试命题在关注学科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同时,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经验的联系,着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技能,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命题尽量不设置偏题、怪题。市区多所热点初中一线教师据此分析认为,去年我市中考题目偏难,公办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线降到了480分,今年中考试题难度势必将会下调,公办普高线以及2中、58中等优质高中的录取线也肯定会“水涨船高”

  由于今年市区生源减少了700多人,因此市区不少普通高中报考人数也比去年有所减少,但1中、2中、15中、17中及58中等5所学校报名人数还是突破千人大关。从近几年的报名人数和最后分数线的划定情况看,虽然1中、2中、9中、58中的报名人数在市区重点高中不是最多的,但却是生源质量最为稳定的,考生之间的竞争也是最激烈的。 “其实,我们每年招生怎么样,学生报名是一方面,另外也要看第一志愿报2中和58中的孩子第二志愿究竟报的哪所学校,如果有很多考生二志愿报考了我们学校,被那两个学校淘汰下来落在我们这里,那我们的分数线就会提高,学生的整体质量也会比较好,如果报的少那肯定会直接影响生源质量。 ”一所优质高中校长对记者说。

  24所普高中职学校同时开考

  今天上午,除了13所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外,9所职业学校和普通中专也设置了中考考点,包括普高、职校和职专三类学校在内,市内四区中考考点共有24个,考场447个,考生13100人。虽说与公办普通高中相比,报考市区职业学校和职业中专的中考生人数并不多,但根据“普高、中职五五开”的原则,今年市区13所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仍然只有6600人,仅有五成考生可以如愿考上普高,普高落榜生则可补报中职学校或职业中专。

  “其实,考生如果成绩不是特别好,就算硬挤进普高3年下来究竟能得到什么?可能能考上个二本或专科,在现如今大学生遍地都是的情况下能有多大竞争力? ”市区一所热点中职学校校长对记者说。据了解,最近几年,由于大学生就业越来越难,一些毕业于专科院校或非重点大学的本科生纷纷放弃学历,选择“回炉”读中职或技校学一技之长。

  相关推荐: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分数线预测及公布时间汇总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