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广东 > 正文

2010东莞中考补录最低分数线公布

来源:广州日报 2010-7-27 13:16: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东莞中考补录最低分数线公布。

2010东莞中考补录最低分数线公布

  共有21所普通高中安排补录 补录结果明天公布

  本报讯 (记者张颖妍)普通高中补录工作昨日开始,今年共有21所普通高中安排补录。按照规定,学业考试成绩在480分或以上、会考科目合格的中考考生已于7月25日补填志愿。

  接受补录的公办学校中,茶山中学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最低,第一志愿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84分;民办学校中,华南师大嘉玛学校补录的民办班、北师大东莞石竹附属学校补录的民办班、新世纪英才学校补录的民办班的第一志愿最低录取分数线都是480分,也就是说,符合补录成绩的考生就已经达到这些学校的补录分数线。

  据了解,今年全市户籍学生升普高的比例约为62%,按此比例,中考成绩在480分以上的考生有机会读普通高中。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设定普通高中补录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80分,主要考虑就读普通高中的考生需要有一定的文化课成绩,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才能适应普通高中的学习。”

  补录不受招生范围限制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学校进行补录时,将不受招生范围限制,可以在全市范围内招收填报了本校志愿的考生。例如长安中学本来只招收长安户籍的考生,但是补录时这所学校可以招收其他镇街户籍的考生。

  各学校的补录工作将在这两天进行,公办普通高中补录录取的考生以正取生标准收费;民办普通高中补录录取的考生以民办生B线标准收费。

  市中招办将于明天公布普通高中最后的补录结果。

  相关推荐: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汇总
       全国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考试吧:2010年中考试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各地2010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