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甘肃 > 正文

2010兰州10所省级示范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7-13 13:54: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甘肃兰州10所省级示范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

  截至7月12日晚6时,兰州市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除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西北中学两所学校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均为500分)和去年一样外,师大附中、兰州一中、兰大附中(兰州三十三中)等省级示范性高中今年的录取分数线较去年均有所下降,唯有兰炼一中今年的录取分数线(534分)比去年的录取分数线(531分)提高了3分,录取成绩仅次于师大附中和兰州一中,位居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性高中第三位。

  7月2日,兰州市教育局根据城市四区今年高中阶段入学率、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并结合中考成绩整体水平,分别确定了两条城市四区高中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500分,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90分。兰州市教育局要求,各招生学校录取时要按照本校招生计划,根据考生志愿和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录取,一校一线。省级示范性高中(含独立高中)的录取成绩不得低于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普通高中录取成绩不得低于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第一志愿未录满计划的学校,可根据第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直至录满计划为止,录取成绩不得低于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已经被第一、二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它学校择校生的录取。各招生学校在办理录取审批手续后,及时向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张榜公示录取结果。

  据了解,兰炼一中今年招生计划只有450人,而报考人数多达870人;而且,报考该校的考生中,中考成绩600分以上有11人,550分以上有155人,500分以上有500人,这也是该校今年录取分数居高不下的一个重要因素。截至目前,城市四区10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其它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将持续到7月16日。(记者 武永明)

  学校 去年录取线 今年录取线

  师大附中 603.5分 601.5分

  兰州一中 584.5分 579.5分

  兰炼一中 531分 534分

  兰大附中 548分 518分

  兰化一中 528.5分 508分

  兰州二中 520分 502.5分

  兰铁一中 510分 500分

  兰炼二中 503分 500分

  相关推荐: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汇总
       全国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考试吧:2010年中考试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各地2010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