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广东 > 正文

2010广东惠州第一批中考分数线公布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7-13 9:30: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广东惠州第一批中考分数线公布

2010广东惠州第一批中考分数线公布

  惠州市区第一批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昨日正式划定,其中惠州市一中在惠城区的录取分数线为628分。随着分数线的划定,第一批普通高中计划内招生录取工作也正式开始。

  据悉,此次在市区有招生计划的第一批重点普通高中共有7所,分别为市一中、市八中、市实验中学、市华罗庚中学、黄冈中学惠州学校、惠阳高级中学和惠阳崇雅中学,其中市一中、市实验中学、市华罗庚中学、黄冈中学惠州学校4所学校面向全市招生。这7所学校今年计划内总共录取5986名学生,比去年有所增加。按照规定,各录取学校将通知被录取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录取学校报到注册,过期作自动放弃处理。

  分数线6所学校录取线提高

  与去年相比,今年市一中、市实验中学、华罗庚中学、黄冈中学、市八中和惠阳崇雅中学6所学校的录取分数线都提高了。如市一中去年在惠城区的录取分数线是612分,实验中学的是534.9分,华罗庚中学的为513 .2分;而今年分别是628分、564.4分和537.5分。“主要是今年体育成绩增加了20分,相应中考总分数也有所增加。所以,根据考生们的成绩和志愿,在划定分数线上,这6所学校的录取分数线高了。”

  另外,今年市一中的其他县区的录取分数线也“水涨船高”,比去年高出近20分。其中惠阳区的录取分数线最高,达663.3分。相比之下,惠阳高级中学的录取分数线比去年有所降低。去年,惠阳高级中学录取分数是520分,而今年降低为515.3分。另外,今年在宏志班学生的录取分数线上,一中和华罗庚中学的录取分数线分别是628.8分和578.9分。

  择校生:咨询报名8日-12日

  市一中、市实验中学、市华罗庚中学、市八中、黄冈中学惠州学校等5所学校“三限(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生”的择校生咨询报名时间为7月8日至12日。有意择校的学生和家长可自行向报读学校报名。“考生到市一中、市实验中学、市华罗庚中学、市八中报读择校生的条件为:不低于各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10分。另外,报读黄冈中学惠州学校择校生的条件由该校自定。”市教育局教育股有关负责人介绍。

  第一批重点高中招生计划

  ●一中:1012名,其中有150名指标定向惠城区以外的其它县(区)招生;

  ●实验中学:1012名,其中有100名计划内指标定向惠城区以外的其它县(区)招生(含在县区招收的艺术、体育特长生);

  ●华罗庚中学:1288名,其中有200名指标定向惠城区以外的其它县(区)招生;

  ●黄冈中学:计划内招收公办生100名,民办生360名;

  ●八中:计划内招生368名;

  ●惠阳高级中学:计划内招生1048名,其中在惠城区招生400名;

  ●惠阳崇雅中学:798名,其中在惠城区招生150名。

  相关推荐: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汇总
       全国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考试吧:2010年中考试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各地2010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