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上海 > 正文

专家预测:2010年上海中考分数线低于去年

来源:新闻晨报 2010-7-7 8:36: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上海中考分数线预计低于去年。

  今年中考成绩整体下降 预计最低控分线将低于去年

  连续涨了几年的中考成绩今年可能有所降低。前晚8时,中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和家长普遍感觉分数不如预期。

  一些初中学校也分析发现,总体平均分比去年低了七八分。专家预测,考生中考成绩的总体下降,可能导致今年全市零志愿学校和普通高中的最低投档控分线的相应下降

  “今年中考,学校的总体平均分要比去年低7分。”昨天,徐汇区一所公办初中校长在分析比较学生的中考成绩后得出这一结论。他表示,区内其他几所学校情况差不多。而在闵行区的一所初中,去年中考列全校前100名的学生成绩都在592分以上,今年也下降到了586分左右,降幅在6分左右。

  一位参与今年中考阅卷的教研员透露,与去年相比,今年中考语文学科平均分低了1分,其他学科基本上也都低了1-2分,这样算下来,中考总体平均分就要低4-6分。部分区的招办人士也认为,今年中考分数较去年下降了近10分。专家因此估计,今年中招几条控分线可能有所下降,各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线可能也会低于去年。“不过到底会降低多少分,目前还很难说。”某中心城区一位招办人士说。

  由于本市的中考成绩和最低控分线已经连续三年上涨,专家分析,今年中考的数学和理化学科的最后几道大题目,难度比去年高,可能是导致今年中考成绩普遍下降的主要原因。

  专家指出,“零志愿”和普通高中的最低控分线都会随着中考整体分数进行调节,考生和家长不能简单地以去年分数线作为参照依据。专家同时提醒,不要盲目相信一些坊间流传的“普高分数线”,7月11日左右将公布本市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而各所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还需等待时日。

  相关推荐: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汇总
       全国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考试吧:2010年中考试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各地2010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