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上海 > 正文

上海中招热门学校录取分数线上设多道“门槛”

  晨报讯 考生、家长翘首企盼的本市各区县内学校录取分数线于昨天公布。口碑良好的实验性示范性中学分数依然居高不下,录取分数基本在560分以上,为了筛选同分考生,学校今年还在录取分数上设立多道“门槛”。

  从各高中公布的录取分数来看,今年多数学校的实际录取分数线要比普通高中最低投档控制线高出许多。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一般在560分以上,个别学校如上海中学等,甚至要达到574分。与此同时,一些新评上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称号的高中录取分数则要下浮约10分,基本维持在550分左右。而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则在540分上下。不过在一些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相对较少的区县,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则要略高一些。

  注意到,为了比较末位同分考生,今年各区在划定各学校录取分数线时都设置了多道“门槛”。除了考生总分需要上线外,一般对“踩线”考生的语、数、外3门总分也会提出要求,一些热门学校甚至还对数学、语文这些单科成绩设置“门槛”。如徐汇区的南洋模范中学,今年录取分数为568分,其中语、数、外三门分数必须达到423分,数学必须达到148分,三者缺一不可。静安区的市西中学录取分数线在559分,其中语、数、外总分要求425分,数学要求149分。

  而在普陀区等一些区县,今年在处理同分现象时,则采取了在最低录取线上抬高半分的做法。曹杨二中对外公布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59.5分,不过考分在559分的考生,只要语、数、外总分在421分及以上者也能被录取。

  另外,采访中发现,由于对名校的青睐,今年不少学生把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扩招志愿直接填在第一志愿、第二志愿,这也使得这些学校的扩招分数线走高。如上师大附中今年录取分数线为564分,其扩招志愿分数仅差2分,为562分。

  在各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公布的同时,168声讯台也将开通接受考生查询,考生和家长也可前往各区县中招办进行现场查询。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