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上海 > 正文

上海中考分数线7月5日划定 家长自创估分招数

  中考分数虽然已经公布,但要到7月5日才划定的中招分数线,正成为一些家长心头的大事。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家长除了四处打听或请老师帮助估计分数线之外,还亲自上阵,自创了种种估分招数,让人“叹为观止”。有关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这种做法持保留意见。

  去年中考语数外理化5门课程的总分为480分,今年为了提升区分度,这5门课的总分调整为600分。

  正是因为分值的改变,无法比对成绩,让家长对去年的录取分数线“望分兴叹”。于是,一些心急的家长想出了独特的估分方法。

  居住在本市东北角的考生小朱今年中考分数是526分,他的入学目标是区内的一所区重点高中。眼见迟迟没有公布,小朱的妈妈自己开始估摸分数线。去年这所高中的录取线是413分,占总分480分的86%,在区内5所区重点高中内属于中上水平,按照今年总分600分计算,大概的录取分数为516分。排除试卷难度、录取大小年等客观问题,在这个基础上多了10分,应该是比较有把握的。加上自己还为儿子填了这所学校的扩招志愿,相信被这所高中录取应该没什么问题。

  家住徐汇区的考生小马,今年的中考成绩为560分,她希望能进入本区的一所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去年本市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约450分,小马的爸爸通过多方打听,了解到今年重点高中录取分数为550分左右。若将600分折算成480分,今年市重点高中的录取分数约440分,比去年低了10分。他们的目标高中去年的录取分数为461分,若相应减去10分后为451分,再折算成600分得出的录取分数为563分。加上今年的题目难度高于去年,录取分数可能还会相应降低,所以希望很大。

  除了这样的换算估分,还有家长特地到学校打听近两年的分数排名,以相同排名的考生被作为今年的参考。

  对于家长的各种估分方法,专家提醒只可当作参考,不能以此作准。当年的试卷难度、中考人数等因素都会影响到分数线的划定,家长与其胡乱估分,不如耐心等待权威部门的发布。(作者:李芹 潘莺)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