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重庆 > 正文

  市教委中招办昨日发布消息,重庆2006中考联招最低送档分数线划定,为518分。

  录取比例为49%%

  中招办透露,全市参加联招考试的83480人中,共有49282位考生上线,指令性计划录取比例为49%%,增加幅度为20%%。

  市中招办介绍,从考生成绩看,各学科合格率、优生率、平均分总体情况与去年持平。比如数学,合格率为92%%,平均分超过100分。而中考冠军是市29中的胡超同学,其总分为727分。

  下月开始录取

  市中招办说,今年的联招最低送档比去年降低了近70分。他们分析,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一是,为避免部分学生志愿无效(死档案)和部分志愿分布不均现象,送档线扩大了20%%进行划线。

  二是,体育考试成绩和课改实验区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以等级方式呈现,不再计入总分。因此,中考满分由去年的780分变为750分。

  三是,为了更好地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认真执行公办普通高中“三限”规定,重点中学扩大指令性招生计划,普遍增加1—2个班,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6000人,直属重点中学指令性计划达3600人以上。联招总量增加近8000人,联招上线人数接近5万人,这是联招最低送档线下调的一个主要原因。

  据悉,7月8日起,85所联招学校开始录取。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