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海南 > 正文

2022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前提示

来源:海南省考试局 2022-6-23 16:59: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前提示,更多关于2022中考答案、2022中考试题、2022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2022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微信对答案 | 中考成绩查询

  各位考生:

  2022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5-27日举行。为帮助大家顺利、安全参加考试,现就考试有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做好考试各项准备工作

  (一)考前请认真阅读《2022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疫情防控公告》(6月8日省考试局公开发布)《考场规则》(见附件1)《考试实施安排》(见附件2),提前一天准备好准考证以及按规定可以携带的考试用品。

  (二)请考生预估出发地到考点的交通距离,考虑到交通拥堵、入场体温检测等因素,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预留足够时间,确保按时参加考试。

  (三)考试期间正值我省高温雷雨季节,请关注天气预报,防高温、防雷雨,赴考途中注意交通安全。考试期间,教室可能会开启空调或风扇降温,考生出门前建议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备外套。

  二、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一)请考生按要求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报告监测情况。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气促、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相关症状的,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并立即报告就读学校或报名所在地招生办。

  (二)考生及共同生活、居住人请遵守我省和所在市县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市县流动和聚集,不到人员密集和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涉疫区和境外。

  (三)考生进入考点请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同学之间请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感觉身体不适时,请及时告知老师。在考场就座后是否继续佩戴口罩进行考试,由考生自主决定。

  三、严格遵守考场考试规则

  考生不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参加考试,尤其注意不要携带手机及其它无线通讯设备进入考场,避免造成违规。考试时,请考生认真核对条形码信息,准确填写姓名和准考证号,并在答题卡指定区域作答。考试过程中不旁窥、不交头接耳,不影响他人及考场秩序。考试结束后注意不要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考试材料带出考场。

  希望各位考生劳逸结合,在考试期间保持稳定情绪和良好状态,自信从容,沉着应考,认真审题,仔细答题,努力发挥出个人最佳水平。预祝你们取得优异的考试成绩!

  附件:1.考场规则

        2.考试实施安排

海南省考试局

2022年6月23日

  附件1

  考场规则

  一、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场规则(九年级)

  (一)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第一科提前40分钟,其他科提前30分钟入场),考生到达考点后须凭准考证进行体温检测和安检,进入考场前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在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

  (二)除英语外,各科目开考15分钟后(合场分卷考试为第一科开考15分钟后)不允许迟到的考生再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英语科目,听力考试开始5分钟前至听力考试结束,迟到考生不能进场,英语听力考试结束笔试开始后,迟到不超过15分钟的考生,可进入考场参加笔试。

  (三)考生入场时,除2B铅笔、黑色墨水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擦外,其他物品应放在考场门口外面的“非考试物品暂放处”,不准随身携带。严禁携带手机及其它无线通讯设备、电子储存设备、手表、计算器、字典、词典、涂改液、修正带和其他非考试用品进入考场。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考试用品。

  (四)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本人的“准考证”放在桌面右上角备查。发放答题卡后,遵照考场指令,用黑色墨水笔在答题卡规定位置填写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核对条形码信息,并在“贴条形码区”贴好条形码。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

  (五)考生应将答案填涂或书写在答题卡上,在试卷或草稿纸上答题无效。考生在答题卡上答题时须注意题目顺序,在对应题目的区域答题,写在答题区的线框外或没有写在对应题目的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考生答客观题时须用规定的2B铅笔涂写答题卡,不得用钢笔或圆珠笔;答主观题的文字答案只能用黑色墨水笔,不得用其它颜色的笔和2B铅笔;作图用2B铅笔,所划线条必须清楚,以免影响扫描效果。涂写不正确需要修改时,可用橡皮擦,禁止使用涂改液、修正带。不准在答题卡上作与答案无关的任何标记。如答题内容需写校名或姓名时,不得写上真实校名或姓名,否则按作弊论处。不得折叠、损坏答题卡。

  (六)合场分卷考试中,第一科考试结束后的15分钟间隔,考生不准离开座位,等待第二科考试。

  (七)考场内须保持安静。考试过程严禁任何作弊行为。不准替考,交头接耳、左顾右盼,夹带、偷看、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

  (八)考生提问,应先举手,得到允许后,可询问有关试卷字迹不清、卷面缺损、污染等问题。涉及试卷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九)所有科目的考试在结束后方可交卷离场,不允许提前交卷。

  (十)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须立即停止答题,将答题卡、试卷按页码顺序整理好放在桌上。监考员收完答题卡、试卷并验收无误后,考生方可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带走试卷、答题卡、草稿纸,不准在考场内逗留。

  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场规则(八年级)

  (一)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提前40分钟入场),考生到达考点后须凭准考证进行体温检测和安检,进入考场前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在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

  (二)生物科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参加考试。生物科考试结束后的15分钟间隔,考生不准离开座位,等待地理科考试。地理科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场,不允许提前交卷。

  (三)考生入场时,除2B铅笔、黑色墨水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擦外,其他物品应放在考场门口外面的“非考试物品暂放处”,不准随身携带。严禁携带手机及其它无线通讯设备、电子储存设备、计算器、手表、字典、词典、涂改液、修正带和其他非考试用品进入考场。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考试用品。

  (四)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本人的“准考证”放在桌面右上角备查。发放答题卡后,遵照考场指令,用黑色墨水笔在答题卡规定的地方填写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核对条形码信息,并在“贴条形码区”贴好条形码。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

  (五)考生应将答案填涂或书写在答题卡上,在试卷或草稿纸上答题无效。考生在答题卡上答题时须注意题目顺序,在对应题目的区域答题,写在答题区的线框外或没有写在对应题目的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考生答客观题时须用规定的2B铅笔涂写答题卡,不得用钢笔或圆珠笔;答主观题的文字答案只能用黑色墨水笔,不得用其它颜色的笔和2B铅笔;作图时用2B铅笔划线,所划线条必须清楚,以免影响扫描效果。涂写不正确需要修改时,可用橡皮擦,禁止使用涂改液、修正带。不准在答题卡上作与答案无关的任何标记。如答题内容需写校名或姓名时,不得写上真实校名或姓名,否则按作弊论处。不得折叠、损坏答题卡。

  (六)考场内须保持安静。考试过程严禁任何作弊行为。不准替考,交头接耳、左顾右盼,夹带、偷看、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

  (七)考生提问,应先举手,得到允许后,可询问有关试卷字迹不清、卷面缺损、污染等问题。涉及试卷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八)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须立即停止答题,将答题卡、试卷按页码顺序整理好放在桌上。监考员收完答题卡、试卷并验收无误后,考生方可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带走试卷、答题卡、草稿纸,不准在考场内逗留。

  附件2

  考试实施安排

  考生进入考场后保持良好心态,要听从考场工作人员安排,并注意以下关键时间节点:

  一、考前30分钟(第一科前移10分钟),组织考生安检入场。

  监考员站在考场前门口组织考生通过安检进入考场。先逐个查对考生的《准考证》,督促考生把携带的手机及其它无线通讯设备、电子储存设备、计算器、手表、书籍、资料等违禁物品存放在考场门口的“非考试物品暂放处”;再使用手柄式金属探测器,按照《手柄式金属探测器安检考生操作规程》逐个检查考生携带的其他物品,如发现尚有以上违禁物品,须及时取出放于“非考试物品暂放处”。《考生座位表》上没有姓名的考生一律不得进场参加考试。

  考生应对号入座。

  首科考试(语文、生物),由广播播放《考场规则》,完毕后由监考员向考生说明该科考试的注意事项,并在黑板上书写相关内容提醒考生。

  二、考前15分钟,启封、清点、分发答题卡、考生条形码和草稿纸。

  广播宣讲:考生请注意,拿到答题卡后请检查你拿到的答题卡是否有皱折、污损,并注意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按“注意事项”要求,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码填写在指定的位置;核对条形码上本人的姓名和准考证号码,无误后,将其粘贴在指定的方框内。

  三、考前5分钟,分发试卷,考点应鸣钟和广播提示。

  广播宣讲:请考生核对试卷是否齐全,检查试卷是否有空白、污损、字迹不清等问题,如有异常请向监考员提出;开考信号未发出前不准动笔答题,否则按抢答处理。

  英语听力开考前5分钟后,不允许迟到考生进入考场。笔试开始后迟到不超过15分钟的考生可进入考场参加笔试。

  四、考试开始

  开考15分钟后(合场分卷的按第一科开考时间),不允许迟到考生进入考点;考生考试结束后方可交卷离场,不允许考生提前交卷。

  五、考试结束

  广播提示:考试终了时间到,请考生立即停笔,继续答卷者按违规处理。请将答题卡、试卷、草稿纸按从上至下的顺序整理好放在桌面上,坐在原座位等候监考员收取,待监考员通知离场后再离开考场。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成绩
获取2022中考分数线
获取2022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2中考语文答案 | 2022中考数学答案 | 2022中考英语答案

  2022中考满分作文 | 2022中考作文题目 | 2022中考英语作文

  2022中考成绩查询 | 2022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2中考志愿填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